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东北乱炖+新版F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07:43  三秦都市报

  集结了小沈阳林熙蕾赵本山恬妞曾志伟吴宗宪和程野等一众笑匠、美女的贺岁档喜剧片《大笑江湖》昨日在古城上映。电影《一石二鸟》《大灌篮》的导演朱延平加上本山的 “大本营”,以及一锅乱炖的恶搞剧情让这个“江湖”变得很热闹,但也仅仅只是热闹,观众抱着“哈哈笑”的心态到电影院去观看倒也不赖。

  剧情:颠覆了金庸的武侠世界

  电影《大笑江湖》虽然包裹着爆笑谐趣喜剧的外衣,但骨子里讲述的是仍是小人物闯荡江湖的那点事,一位小鞋匠为爱闯江湖,阴差阳错地修炼成一代大侠。在影片中,金庸小说中的种种情景和人物被复制到了《大笑江湖》中,然而一切常识都被颠覆了。

  武功秘笈之类的经书不再神秘,成为小沈阳习武的启蒙小人书,结果《九阴真经》、《葵花宝典》、“无相神功”都被他丢到一边,反倒是一本恶搞了《星战》当中尤达大师剑法的盗版小人书成就了他一身武艺!至于角色方面,东方不败、神雕大侠、蓝凤凰、王重阳、田伯光等人物也都被拿来利用。

  台词:

  开涮《赵孤》《非2》《子弹》

  有赵本山的地方就有金句,在《大笑江湖》中,一些台词就很给力。影片刚开场便蹦出“赵氏孤儿抢先看,非1非2飞子弹”,算是《大笑江湖》对同期上映的贺岁影片的“挑衅”,稍后,两位高手在屋顶上展开对决,最后变成了枇杷膏和救心丸的广告节目,而“绝不置入(植入)广告”这样的台词令人喷饭。片中爆笑金句频出,赵本山口中不时冒几句英文,让人忍俊不禁。

  不过,最具有流行潜质的,当属片中本山大叔与跟班程野演绎相当传神的一句英文中译版。《星球大战》中的好端端的名言“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与你同在),被这对不着调的师徒,给讲成了“年轻人,别太放肆,没什么用。”

  阵容:

  新版F4笑出江湖

  赵本山、小沈阳,央视春晚最受欢迎的一对组合,师徒俩征战银幕,这两张脸就是影片的看点。除了师徒二人,影片的“酱油阵容”也都是些“神人”们,台湾最好笑的吴宗宪(一头乱发说着陕西话的头陀)、香港最好笑的曾志伟,加上赵本山、小沈阳,四人合称新版“F4”,其搞笑威力不可小觑。不过,小沈阳的演技虽说相较《三枪》进步不少,但银幕上的喜感功力还是相当不足。

  本报记者 王娇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