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就是让你赤裸裸地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0:1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娱乐观察员赵丽

  姜文似乎对展现男性阳刚的主题情有独钟,《太阳照常升起》中,也曾出现过猎枪和死亡。《让子弹飞》中姜文更是恣意挥洒暴力,影片无时无刻不充满了的雄性荷尔蒙,让不少记者感叹,“硬邦邦的,很给力!”

  《子弹》改编自《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原著奠定了《子弹》的传奇怪谈的背景,这在一定程度上就为全片定下了一个基调:癫狂,荒诞,洒脱。从一开场的马拉火车,这种天马行空的快感就迎面扑来。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让子弹飞》,可以说这是一部讲述草寇如何变成英雄的故事。姜文开始逐渐走出个人电影的圈子,但男性电影的那种情怀依旧割舍不去。影片最后,相依为命的兄弟舍张牧之(姜文饰)而去,奔向了大上海,而他在犹豫片刻之后也骑上大马追逐那辆蒸汽火车而去。

  《太阳照常升起》落得观众“看不懂”的评价,那时候姜文说,他要拍“带劲儿”的电影,从这个角度来说,《让子弹飞》做到了。“三影帝+十一罗汉”,葛爷的笑点,加上姜文那种时刻心怀不轨的野路子,影片有很多商业上的精心算计,但你不能说姜文妥协了。在用五分之四的时间营造赏心悦目的银幕狂欢之后,他留给了自己五分之一的篇幅。当然,如果你要在本片中找诗意,找欲说还休的那种感觉,自然是找不到的。《子弹》就是让你赤裸裸地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