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见恶魔》: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0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看见恶魔》

  韩国影帝崔岷植在2005年《哭泣的拳头》之后,因为健康原因而暂别影坛两年多,2008年之后才逐步恢复正常的电影拍摄工作,继拍摄了一部文艺片《喜马拉雅,风驻足之地》以后,2010年,崔岷植以《看见恶魔》回归商业片阵营,以其恶魔般的演技来征服观众。

  双雄对决

  此类男人式的犯罪电影,通常都会设置正邪双雄对决,《盗火线》、《无间道》、《王牌对王牌》等等,两大影星银幕同台竞技,得出的效果肯定不是1+1=2,《看见恶魔》是崔岷植对决李秉宪,一个是影帝,一个是型男,男性和女性观众难免会被双双俘获,这样的电影更为注重的是主演们演技的发挥。韩国电影前几年因为太过于铺张浪费,拍了很多类似于《韩半岛》、《神机箭》这样华而不实的所谓大片,票房上没有多少达到预期的回收,所以控制影片成本是当务之急。双雄对决,李秉宪和崔岷植的片酬必然是影片的大头,电影场景布置和场面的展现方面,都很节衣缩食,尽量控制在可行性的范围之内,剧情和演技成为最大的看点,这会让观众体会到电影最为真实的魅力。

  没有人性

  崔岷植的演技着实精湛,一个连环杀手让他演得使人不寒而栗,这种演技在韩国是数一数二,他展现出一个完全没有人性的恶魔般人物,以杀人为乐,完全没有具体的目的性,主攻年轻的落单女性,杀人手法极端残忍,这种人已经毫无良知可言。但其实这也存在一个演技过火的问题,崔岷植今次似乎是达到了一种肆无忌惮的程度,在一个表现屠杀的场景中,当时的拍摄环境是零下20°的低温,崔岷植依然忘我的拍摄了36个小时,这种敬业精神让人钦佩。

  但他过分表现一个杀人恶魔的兽性有些让人接受不了,如果能收敛一些,或许连环杀手张京哲这个人物能够更加可信一些。或许是太长时间没有出演这类强调剧情冲突性的商业电影,崔岷植有些演的太过,相对于他在《老男孩》中的演出,《看见恶魔》并不是他特别好的一次表演。并且,导演没有交代张京哲为何变得如此残暴,如果稍微能带上一点人物背景交代,这样子会使得人物更加丰富一些。

  温暖缺失

  不明白为何导演要拍摄这么冰冷的一部电影,虽然金知云过去的《蔷薇,红莲》、《甜蜜的人生》等作品也都是比较冰冷阴暗的,但《看见恶魔》可以说是一冷到底,让人感受不到一丝温暖。即使是正面角色探员秀贤(李秉宪饰)也逐步变得邪恶,秀贤为了给未婚妻报仇而不择手段,他明明可以很直截了当地处理掉张京哲,但还是屡屡放走他,然后在追捕的过程中折磨张京哲,从这个角度来看,秀贤也被黑暗吞噬了心灵,变得失去了理性,导演为我们展现了两只野兽的争斗,世界真的是如此黑暗吗?《看见恶魔》在韩国的票房并不是特别理想,这部电影整体风格有些偏颇,不适合大众欣赏,因为太过黑暗和冰冷,在影片最后半个小时还显得有些失控,诸多原因集合在一起,这部电影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但导演掌控不力,原本想要拍出一个相对商业的电影,最后又逐步偏向了小众,事与愿违啊。(崔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