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山丹丹”“艳照门”成虚幻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5:41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 央视春晚虽离除夕夜还有一月有余,但目前已吸引了众多小道消息纷至沓来,如宋丹丹要重上春晚与赵本山演小品,如谢霆锋张柏芝全家要上春晚,如四大天王再聚首,如成龙、林妙可合唱主题曲……“浮云”漫天飞舞,令人如坠云里雾里,一时难以看清。

  传闻都是没影儿

  有消息说,兔年春晚赵本山依旧挑选了好几个本子作为备选。其中有一个名叫《同桌的你》的小品颇受赵本山本人青睐。不少媒体也纷纷报道赵本山有望再度与老搭档宋丹丹联袂出演《同桌的你》。而且有报道称,赵本山前不久在海南度假,偶遇宋丹丹,两人已谈妥了合作小品的事,说得有鼻子有眼。甚至还有媒体称宋丹丹会在海清黄海波主演的小品中演海清的婆婆。但前天,宋丹丹首度对外澄清了这一传闻。她说,那些传闻都是没影儿的事,她再也不会上春晚演小品了。

  一厢情愿没依据

  央视每年筹办春晚都与假消息相伴,这已成了一大文化现象。如一些媒体疯传的“F4春晚再聚首”“ 四大天王春晚重聚”等消息,实际上是去年小虎队重组成功地在央视春晚掀起一股怀旧风的心理期盼,是一些歌迷的一厢情愿,没有半点的事实依据。只是因为歌坛四大天王、花样美男F4都曾是过去人们记忆中难以磨灭的偶像明星,于是乎,人们想当然地认为,央视既然能促成小虎队重聚,为何不能促成四大天王、F4的重新登台呢?如今,对于四大天王上春晚,央视总导演陈临春表示并没发邀请。对于F4要参加央视跨年晚会的传闻,直到央视跨年晚会全部录制完毕,人们还是没有见到他们的影子。

  恶意炒作“艳照门”

  有人甚至还利用曾轰动一时的“艳照门事件”进行炒作。如称,今年春晚主题是“家和万事兴”,导演组有意邀请演艺世家同台亮相,其中有谢霆锋、张柏芝夫妇及儿子Lucas等。有的媒体还称:“张柏芝带全家上春晚,击退王菲抢地盘。”一看标题,人们还误以为王菲不参加兔年春晚与张柏芝全家亮相有关,但实际上,王菲经纪人早就否认过王菲参加春晚的传闻。

  被恶搞的还有网上出现的一份所谓春晚节目单,其中有首歌叫《我们都是好朋友》,演唱者:谢霆锋、张柏芝、陈冠希阿娇。明眼人一看就会知道,这样的节目根本不可能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这样的低俗新闻绝对是在胡扯,其利用低俗事件进行恶意炒作的意图是不言而喻的。

  “新闻打假”好时机

  造成春晚小道消息满天飞的原因很多,既与央视春晚采取保密措施,缺乏透明度有关;又与有些媒体过度追求眼球效应,借此进行疯狂炒作有关。一些艺人也瞄准春晚这一契机,故意发出错误信息,乘机提高曝光率。如说张柏芝全家上春晚,是因为张柏芝要推荐某东北籍女孩给赵本山,希望她能上春晚,为还这份人情所以全家亮相春晚。新人乘机炒作意图十分明显。

  春晚“浮云”满天飞的现象值得反思。如真能像央视所言“开门办春晚”,适当增加透明度,让信息公开化,无疑将有助于吹走遮眼的朵朵“浮云”。但更重要的是,媒体应该自觉杜绝虚假报道,增强社会责任,让假新闻没有生存之地。每年围绕着春晚所出现的“浮云”现象,正是一次“新闻打假”的极佳时机,也是呼唤春晚进行改革的信号。首席记者 俞亮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