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演的《大河之舞》为何告别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7:24  新民晚报
text1 《大河之舞》演出场景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大河之舞》在全世界的舞台上名声不小,本月12日再次亮相上海大舞台,却挂上了“告别演出”的头衔。记者采访了执行制作人朱里安,他证实《大河之舞》确实即将停演,但“新的剧目已在制作,不久会给观众带来新的惊喜”。

  世界巡演影响大

  从1995年在都柏林举行首演起,原先以个人耍技为特点的爱尔兰踢踏舞,变身被注入民族变迁内涵的大型群舞,在西欧掀起了现场表演的舞台浪潮。两年后赴美驻演夺得格莱美“最佳年度音乐剧”奖,这部两个多小时的现场秀更是走向了全世界。《大河之舞》先后两次来沪,令人眼花缭乱的踢踏舞与充满力量的群舞,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对推动本市业余踢踏舞群体形成和发展也产生了重要影响。

  舞台作品有周期

  朱里安介绍说:“舞台作品都有生命周期,《大河之舞》虽然仍能常演不衰,但时代在发展,观念在更新。我们认为,到了为大家提供融入新元素、产生新亮点的节目的时候了。”去年4月,《大河之舞》在纽约开启的全球告别巡演,震惊了全世界舞迷。朱里安说:“结束了美国的告别巡演后,我们马上到都柏林进行了持续三个月的68场演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全球的演出商得知消息,发来的邀请函真可以用纷飞的雪片来形容。在密集的日程中,我们这次挤出4个星期到中国举行告别巡演,也是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因为,中国观众曾给予《大河之舞》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新创节目亮点多

  “告别不是退出,停演也不等于结束。《大河之舞》不是一个拥有固定演员的团体,我们每年以演出季方式与全球招聘来的拔尖人才签订合同,这样才能保证节目的高质量,才能更有效获取市场的回馈。所以,告别不是退出,更不是结束,而是为了新生。用中国话来说,就是凤凰涅槃。”据朱里安透露,目前,《大河之舞》公司聘任的制作人和导演团队,已经投入到了新现场秀剧目的制作之中,“这台节目暂名为《海盗女皇》,融入了大量高科技的手段和新颖艺术构思。相信不久之后,全世界观众将会看到一条全新的‘大河’。”

  本报记者 杨建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