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解析叶京案 受骗炒作还是咎由自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解析叶京案受骗炒作还是咎由自取?
叶京
中新网:解析叶京案受骗炒作还是咎由自取?
叶京微博
中新网:解析叶京案受骗炒作还是咎由自取?
叶京微博截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张曦) 近日,有记者曝光有导演因与女演员婚外情,遭到该名女演员丈夫率人殴打致伤,随后导演叶京出面承认自己是当事人,并多次透露自己被威胁恐吓,但纵观案件,却是疑点重重,扑朔迷离。

  事件回放

  2010年9月的一天下午,叶京在北京市东坝乡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打完球到停车场开车时,突然冲上来几名陌生男子,上来便对其一顿拳打脚踢,还将其驾驶的越野车砸坏。后经鉴定,叶京所受损伤为轻微伤,被砸坏的汽车损失人民币6000多元。叶京在案发后立刻报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将纠集多人殴打受害人的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据孙某交代,他受到付某的指使。警方随后将付某查获归案。

  凶手坦白

  付某交代,他妻子2009年曾在受害人导演的电视剧中担任主要演员,并和受害人发生了婚外情,事后受害人多次发短信骚扰他的妻子,扰乱他的家庭生活。付某心中一直有气,于是就将此事告诉了在自己家做过装修的孙某,因孙某一直想让付某帮其找活干,就爽快地答应替付某出气。

  叶京回应不提偷情 疑点重重

  叶京12日先是连发6条微博,用62个“呸”字表示对事件的愤慨,随后向被牵连的赵宝刚导演、秦海璐李静等人道歉,暗示该事件与自己有关,更自称“被潜规则”,最后还表示自己正考虑用暴力解决问题。

  疑点1 到底谁被潜规则?

  事件曝光后,网友曾经一度怀疑当事人是赵宝刚,对此叶京在微博中向对方道歉,但却说出一番意味深长的话,他写道:“天命之年,更要勒紧裤裆,当心被她们丫的暗算,遭他们和她们丫的潜规则。”女演员如何暗算导演?“勒紧裤裆”是否暗示曾和女演员有桃色关系?叶京并未详细说明,只是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角度上,高呼:“我的确被潜规则了:我被演员潜规则了,我被凶手潜规则了……我从生下来就被潜规则了。”

  疑点2 去年9月被打为何现在曝光?

  《城市快报》的记者认为,从种种迹象看,更像是一起炒作的案例。首先,该案件发生在去年9月,为何过了这么久才出现在网上?被几个人暴打,最后只受了轻微伤,是打人者过于慈悲还是被打者有钢筋铁骨?先是疑似赵宝刚,随后又引向叶京,爆料出来后,两位导演随即关机,不做任何回应,速度之快令人瞠目。据记者了解,秦海璐的老公是《再过把瘾》的投资人,秦海璐夫妇与叶京私交很好,不太可能出现婚外情。而知情人透露,被打者为赵宝刚,之所以有人把目标引向叶京,是因为《再过把瘾》早已杀青,但迟迟没有播出,而且该剧除了秦海璐也没有大牌演员,缺乏吸引眼球的炒作点,于是趁机为该剧炒作。上一页

  疑点3 为何6岁孩子被打 还遭灭门威胁?

  对于导演与女星的婚外情的说法,叶京在微博中愤怒地说:“什么不伦之恋?!什么婚外情,真会用词!都是动物发情!!”这句话似乎暗示了自己与女星确实有暧昧情愫。叶京在微博中两次提到全家被凶手威胁,他先在向《再过把瘾》的制片人刘岩道歉时说:“还别说,约一年前还真有龌龊小人多次发短信挑拨你和海璐与我之间的纯洁友情来着,并恐吓要斩尽杀绝我全家,我都一笑置之。”随后又发文透露:“受付昆指使招集众多有刑满释放人员殴打本人和我那未成年仅六岁的孩子,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此前多次跟踪恐吓我家人,并扬言要将我孩子和夫人斩尽杀绝。”如果只是一起单纯的婚外情,为何还会牵扯到无辜的老婆和孩子,而且既然有如此至于灭门的仇恨,为何又只打成轻伤?

  疑点4 从“以暴制暴”到感激民警

  叶京日前在博文中曾表示,自己在暴力的熏陶下长大的,坦言自己原本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暴力,暗示也将”以暴制暴“,他说:“你不比别人更暴力你就别想生存,我们的生存之道就是暴力。后来我明白暴力是一场骗局!可当我学会文明我突然意识到暴力正在向我袭来!”

  然而事隔一天,叶京就在微博上感谢民警,他说:“我绝对相信法律公正,绝对相信正义终会得以伸张。真得感谢朝阳分局那些日夜抓捕凶犯的民警同志们,我给你们鞠躬致谢了。雇凶伤人的幕后真凶付昆和主犯孙宁均已被朝阳分局按寻衅滋事罪移送检察院依法起诉。这群社会渣滓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如果说叶京的态度在一天内的火速转变令人扑朔迷离,但更令人不解的是朝阳检察院10日就向媒体披露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而叶京在12日和13日的博文显然呈现出对案件进展不了解的状态,令人不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