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3》:被“鸡肋”株连的创意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7:51  新民晚报

  作为“纳尼亚”系列的唯一一部3D作品,《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于上周末“踏浪”而来。其实,影片中充满创意的特效比起第二集来好了太多,但或许是前两部差不多的简单故事让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这部口碑与观赏价值皆可的大片委屈地被影迷打入了冷宫。

  《黎明踏浪号》的故事秉承了前两集的“儿童口味”,只是把长大了的几位小朋友再次进入纳尼亚这个魔幻世界的入口移到了一幅画上。在这集中,美丽的姐姐苏珊成为最小的妹妹露西的梦魇,而埃德蒙则与凯宾斯王子发生了“权利争斗”,新加入的堂弟尤斯提斯开始是个自私、胆小的坏小孩,可是因为贪婪受到诅咒后,他开始学会了帮助他人。

  影片富有创意的特效足以令影迷大呼过瘾。为了适合3D的效果,导演特意在片中加入了不少奇幻新灵的场面,比如露西遇到的隐形城堡,透过城堡墙壁看到的绿野和城堡中的古老魔幻形成鲜明对比,下雪咒形成的古堡雪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比如在结尾处和船员们殊死搏斗的大海怪,近距离拍摄下,那粘腻丑陋的外形配合如毒蛇般张开的牙翼,足以令人浑身起鸡皮疙瘩。此外,进入纳尼亚之前从画中汹涌而出的海浪、水中透明的美人鱼、清丽的百合花海、拔地而起的海水墙等都是片中无时不在的惊喜。

  不过,最令人失望的可能算是小妹妹露西。她在第一集时的稚嫩灵动尚未被人消化,却在片中突然变成了一个略有些婴儿肥的、毫无自信的青春期女孩,这确实是“纳尼亚迷”们得逐渐接受的一个痛苦和需要勇气的过程——长大和改变。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