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外传》搞笑功力不减 动作加煽情不伦不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4:13  汉网-长江日报
《武林外传》搞笑功力不减动作加煽情不伦不类
《武林外传》剧照
《武林外传》搞笑功力不减动作加煽情不伦不类
《武林外传》海报
《武林外传》搞笑功力不减动作加煽情不伦不类
闫妮饰演佟湘玉

  记者耿愿

  动作加上煽情 有点不伦不类

  既然搬上了大银幕,导演怎么也得整点“视觉奇观”。比如郭芙蓉、吕秀才的超级“湖景牛棚”房和江边小镇上空绽放的绚丽烟花,好歹有了点“大场面”。“排山倒海”和“葵花点穴手”在剧集里无非是搞笑的包袱,但到了电影里,都是拿真金白银的特效砸出来。且全片死伤无数,仅杀手姬无力就不知拧断了多少脑袋,也让片子多了份血腥与惊悚。

  有动作有血腥还不忘煽情。片中,小六和无双、秀才和芙蓉、奸商裴志诚和“小三”迟迟都上演了“生死绝恋”。多重元素混杂,却让观众觉得导演的电影梦造得太大,“有点不伦不类。与其搞那么多花样,还不如好好做一个喜剧”。

  搞笑功力不减 新旧笑料齐上

  大银幕上,姚晨沙溢、闫妮、喻恩泰等熟面孔在同福客栈齐齐现身,著名的“葵花点穴手”和“排山倒海”也率先亮相,开场就让“武林迷”们嗨了起来。只不过这次的故事发生在“无良开发商囤地炒房”的背景下:面对飞涨的物价,已和白展堂成婚的佟掌柜要极力降低开店成本;已有身孕的郭芙蓉,掏光她和吕秀才所有的积蓄,排长队购房,却只抢到一处“湖景牛棚”;才貌双全的祝无双因事业心太强差点成为剩女……最终同福客栈的男女们在佟掌柜的带领下,斗智斗勇战胜奸商,一派欢喜。

  故事虽新,电视版的经典桥段却挨个露脸:郭芙蓉动不动就要“排山倒海”;吕秀才“子曾经曰过”挂在嘴边,连他在电视剧里通过哲学理论“说死”姬无命的一段,也被拿来回放;佟掌柜的“额滴神啊”、祝无双的“放着我来”以及燕小六永远不会忘记的“七舅姥爷”等都一一奉上。而新元素也相当逗趣:模仿电视购物节目、突然大唱卡拉OK;河南话、陕西话、上海话、港腔、台普夹着英文轮番出场;秀才安慰被人“BS”的郭芙蓉道“BS不是SB”;为了走后门买房,佟掌柜“骚情”地说“我很sorry”;上刑的烙铁竟变成“Gucci”的标,佟掌柜再顺便来句“哭泣”啊……此外,电视版一直隐身幕后的娄知县终于在电影版中出现,只见午马操着一口粤语,高喊“夹死do it”,笑翻全场。

  电视版《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捧红姚晨、闫妮等演员无数,时隔四年,这部“中国情景喜剧的巅峰之作”又被搬上大银幕,让影迷们集体找记忆。昨日首映,本报观影团第一时间走进横店影城尝鲜。动作、纯情、搞笑外加借古讽今,《武林外传》全都一锅端了,可群众反映却两极分化明显:有人爆笑,因为经典桥段不缺,还加入不少时下流行笑料;也有人不屑,觉得“一锅端”的电影版远不如电视版来得亲切自然。

  借古讽今解气 现实话题沉重

  借武林临摹时代生活是《武林外传》的长项,电影版也是借古讽今贯穿始终,尤其是佟湘玉暴跳如雷的一句“你们这些贼奸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就不是个人!和你们这样的人生活在这个朝代,简直是悲哀、耻辱”,让不少观众拍手称快,“真给我们出气”。

  只不过物价上涨、囤地、高房价……使得影片在搞笑之余又增添了几分社会现实的沉重。“现实生活本就让人太累,结果想看出喜剧也不轻松”,读者方小姐认为这样的《武林外传》远不及电视版来得轻松自在。何况结局也太不给力,“本期待着看一场《九品芝麻官》式的公堂过审好戏,结果奸商裴志诚和杀手姬无力都死了,终极大Boss潘公公逍遥法外,甚至连脸都没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