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纯爷们对待女人问题太憋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2:25  新京报

  ■ 水准推荐

  主演:陈宝国 冯远征 播出:北京卫视 评分:7.5

  《钢铁年代》完全可以看做是陈宝国和冯远征两个男人的独角戏。陈宝国饰演的军人出身的鞍钢二分厂厂长尚铁龙,他前半生戎马生涯,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与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在战争中对峙。战场上拼得死去活来的两人,却在和平年代意外地成了炼钢厂的同事,更巧的是,尚铁龙的妻子麦草因错误的阵亡通知书改嫁给杨寿山,由此上演了一段三个人绵延数十年的情感纠葛。

  尚铁龙与杨寿山的对立在某种程度上是两种处世方式的对立,尚铁龙率性洒脱,有时却固执死硬;而杨寿山聪明低调,有时却别扭窝囊。有趣的是他们两人的各种比试——炼钢比武、抢支援建设的知识分子……尽管总是处在你争我抢的境地,最终的结果却都是在双方的暂时和好与妥协中获得“双赢”。充满草根味的尚铁龙与颇有精英感的杨寿山的合作,也成为全剧最大亮点。可惜的是,剧中的情感戏没有达到男人戏的高度,两个纯爷们在对待女人的问题上,却都十分面,互相推让,让人看得很憋屈。

  □刘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