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一次成功的临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5:3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我知女人心》剧照

  《我知女人心》好莱坞原版《女人要什么》我还是很喜欢的,对于国内的爱情文艺片我一直有一个建议,就是翻拍国外成熟的故事,在背景和台词上中国特色化就可以,在创意方面再怎么想,前人已经拍了成千上万次了,你还能有多少新招呢?《我知女人心》就称得上是一次成功的临摹,该故事的创意很不错,就是男人听到女性心声后的变化,是南茜·梅尔斯非常成功的一部作品,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的搭档也是表现得很出乎意料的。刘德华巩俐的搭配算是熟男熟女的一次火花,相比而言,我觉得巩俐更养眼一些,刘德华比较亮眼的是穿上女装后的舞蹈段落。

  对于故事结构完整的剧本,导演所要做的其实是对影片整体节奏和气氛的掌控,拍过《鸡犬不宁》的导演陈大明表现古都开封的气氛有一套,表现城市化的气质居然也表现得很是不错。《我知女人心》和《爱出色》算是近期在表现时尚、白领生活方面的确做到了高而不端、洋而不装的程度,不像反面教材《杜拉拉升职记》充满了对小资生活的张望和炫耀,却是活生生的暴发户气质。这和导演本身的生活经历、对时尚品味的理解恐怕难以分开。《我知女人心》的时尚气息和城市感觉应该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北京的万国摩码城、朝外SOHO等地标式建筑在影片中被表现得非常现代。

  造型方面巩俐的每套OL套装都非常好看,既符合她的年龄和身份的端庄又很适合她的个人气质。应该说巩俐的魅力毫不输于原版的海伦·亨特,在性感方面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巩俐也很少演这种现代的爱情文艺小品,所以的确是本片较大的一个惊喜。刘德华一向是绝不出错,但是少有惊喜。这个角色要是换成梁朝伟或者是刘青云之类的,感觉搭配上会更新鲜一些。如果说本片存在着一点缺陷,就是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来电感还不是特别的TOUCH观众,这是爱情文艺片最重要的一个POINT,让观众为主人公的心动而心动,爱情片才达成了释放观众情绪的任务。刘德华和巩俐之间,始终感觉巩俐的气场发射出去过强,弹回的力度不够,国内男演员能压住巩俐气场的确实不多。

  总体来说,《我知女人心》在春节档众多的喜剧片中,是比较有质感的一部,谈谈情,看看城市,感觉不错。

  表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