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出工不出力 《青蜂侠》:很俗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53  深圳商报

  张小北

  《新少林寺》:出工不出力

  “蹩脚电影之所以充斥着暴力,是因为导演没有能力借助朴素而节制的手法表达强烈的情感。”(弗朗索瓦·特吕弗)

  对这部电影来说,我觉得特吕弗的这句话特别地适用。很明显这属于一部“少林寺旅游开发集团”特别定制的广告电影,整部电影看下来,真的就只剩下“平庸”二字。故事、人物、场面、动作、情感,所有该有的元素它都有,你也不能说它是烂片,但就是不给力,属于典型的出工不出力的类型。

  电影不能只靠诚意卖钱,但卖钱不能没有诚意。

  《青蜂侠》:很俗套,很娱乐

  不必IMAX,也不必3D,想捧场的同学,普通版半价算是给半兽人面子了……

  作为一部好莱坞出品的爆米花电影,它的娱乐性是有保障的,就算我这种不喜欢周杰伦的观众,电影也会小心地加以补偿:有塞斯·罗根我也就不抱怨了。

  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已经有一个很成熟的套路了,对于阅片无数的影迷来说,自然里面一切都是俗套。但对于过年只想去乐呵一下的观众来说,就算里面没有天才创意,但它起码有娱乐质量的基本保证。换句话说,您要是能正确对待自己的消费预期,那这片儿还是尚可一看的。

  好莱坞电影能在世界各地欺负当地小混混这么多年是有原因的。

  《武林外传》:明星比故事好卖

  作为一部从热门电视情景喜剧改编而成的大电影,我对此片也没抱什么过分的期望。估计对于那些电视版《武林外传》的观众来说,看电影的过程一样挺开心,权当自己在家看投影了吧。

  这个片子现在的故事肯定是经过无数次博弈后才得以呈现的,没办法,在现在这个初级阶段,明星就是要比故事好卖。

  《神奇侠侣》:一部灌水电影

  这个故事我实在不能理解它究竟想干什么。从“点子”的角度来说,这个点子不错;可一个好点子是不足以支撑起一部电影的。而这片儿就把一个勉强可以拍个30分钟以内短片的点子当成宝,生生灌成了一部长片。结果就是这个片子无论是哪个角度来看,都可谓淡出鸟来。

  如此漫不经心的电影,就是前两年中国电影市场给创作者留下的隐患开始爆发了。是不是以前挣钱太容易了?那您放心,从今年开始,中国电影观众的钱不会那么好挣了。中国电影不给力,观众就用钱包投票去看好莱坞电影呗。

  《我知女人心》:工整的翻拍电影

  作为一部好莱坞授权翻拍电影,《我知女人心》是一部非常工整的翻拍电影,以至于原片故事的缺陷也照搬了过来。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是支持这种对好莱坞电影的授权翻拍的。

  授权翻拍是我们向成熟产业体系借鉴,以市场换经验和成长,而抄袭则是企图趁乱捞一把,翻拍和抄袭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从产业角度来说,这次《我知女人心》的翻拍对中国电影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尝试。正是得益于好莱坞成熟的剧本机制,翻拍的《我知女人心》在同档期电影中保证了较高的娱乐性。无论故事节奏、人物还是细节、桥段,对于都市浪漫爱情喜剧来说,在中国同类型电影中还是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的。

  《我知女人心》应该是内地第一部好莱坞授权翻拍电影(香港有过《保持通话》),对于观众来说,这种电影比直接引进好莱坞电影然后再配音肯定更好看更亲近;而对于产业来说,这比占用引进大片名额可能更合算(当然风险也更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