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橘生淮北则为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2:06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

  N0.268《我知女人心》

  观影评分:66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2月8日 本版撰文/铁任

  由内地导演陈大明执导,刘德华巩俐主演的都市爱情影片《我知女人心》改编自好莱坞影片《男人百分百》。近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该片,并给出了66分的平均分(满分100分)。珠玉在前,未能给本片带来好运,当年的奇幻爱情故事,到了如今早已缺少了新鲜感。刘德华与巩俐演绎的职场恋情,和近年流行的同类作品相比,少了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多了千篇一律的套路情节。

  职场很东方,造型不华丽

  《我知女人心》的故事改编自梅尔·吉布森于2000年主演的好莱坞电影《男人百分百》,刘德华饰演的广告公司创意总监孙子刚,无意中获得了能够听到女人心声的能力,这使他在与竞争对手巩俐的较量中稳占上风……

  故事在保留了原作精髓的基础上,又打造出极具东方都市色彩的职场景观和人物形象,也算是西为中用较为合理的一个。优点明显,问题也同样无法回避,影片剧情略显缓慢,笑料又不够与时俱进,众多的植入广告频繁出现,被观众评为“纯粹是部广告片,若非有两大明星撑场,很难让人坐足一百多分钟。”而过于老套的故事剧情,和并非华丽的服装造型,也让人感叹“缺少品位,不够时尚”。

  合作少火花,偶像也迟暮

  2011年是刘德华步入影坛第三十个年头,巩俐同样也有不下二十年的资历,两位明星的初次合作竟然来得如此之晚,让影迷望穿秋水。巩俐此番变身外表强硬内心柔软的职场女强人,准确演绎出了自信、朴实、善良、敏感等多重性格,刘德华则一如往常的勤奋、搞笑、煽情不遗余力,除了穿上女人装大秀魔鬼身材的桥段非常抢眼,还在片中献唱了一首华仔风味的爵士歌曲《Slip Away》,神采飞扬仿佛又回到了《瘦身男女》的巅峰时代。不过,两位不再年轻的明星,演绎起偶像爱情片,或多或少还是让观众有点无奈。

  ■ 观众评语

  国产职场喜剧新标杆。90分

  两大明星的表演堪称经典。85分

  刘德华就是情圣。80分

  很奇妙,也很感人。75分

  中国该多翻拍一些成功的好莱坞电影。75分

  没有美版搞笑。70分

  明星给力,电影好看。70分

  不土,对不起时尚这两字。65分

  优秀员工黄昏恋。60分

  摆脱找点好看的女群众演员不难吧。60分

  嘘嘘时间

  影片中间段落,巩俐与上海来的网友约会,初次见面二人非常腼腆,节奏有些沉闷,观众可以抓紧时间去嘘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