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蜂侠》:周董秀才艺 英雄也嬉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2:06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

  NO.267《青蜂侠》

  观影评分:76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2月8日

  由好莱坞喜剧明星塞斯·罗根与周杰伦联袂主演的3D动作影片《青蜂侠》正在全国热映,虽然未能创造去年《阿凡达》的辉煌,但30位本报读者还是给出了76分的平均分(满分100分)。片中塞斯·罗根饰演的青蜂侠摒弃了以往美国漫画英雄的常规套路,加入了其独有的喜剧及调侃风格,配上周董在华语市场的超高人气,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好评。不过对于一部由经典漫画改编的好莱坞大制作来说,片中动作场面过于单调、不够劲爆,令不少动作片影迷略感失望。

  故事 面罩侠重出江湖

  影片讲述的是青蜂侠的成名史,塞斯·罗根饰演报业大亨家的公子雷德,因反感父亲的教育方式终日花天酒地,父亲死于意外后他接管了家族生意并与周杰伦饰演的司机凯托结为好友。为了出气雷德突发奇想深夜将父亲的铜像“斩首”,却意外阻止了一伙暴徒的犯罪行为,从此开始以青蜂侠名义行侠仗义。

  影片在原著漫画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喜剧化的改编,并考虑到中国市场,把电视剧版中李小龙饰演的日本人加藤改为中国人,特别强调其在上海生长的背景,冠以中国名凯托。片中,周杰伦与塞斯·罗根尽显耍宝搞怪之能,演绎出一部生机勃勃的功夫喜剧。

  看点 周董才艺大比拼

  周杰伦首度进军好莱坞大银幕可谓是志得意满,虽然扮演的是助手凯托,却几乎抢走了正牌青蜂侠的大半风光。不仅接班李小龙继续展示双截棍的威力,包办了半数打戏,还大秀才艺,从本职工作开车、改装武器到煮咖啡、组词造句给青蜂侠起名,除了不会游泳其余样样精通,更把青蜂侠衬托成一个除了搞笑一无是处的倒霉蛋。

  太过火的喧宾夺主让青蜂侠组合失去了平衡,只能在两人不断的打情斗趣中暗示暧昧关系,也令超级英雄的雄性气质随之消退。

  演技 明星脸亮相抢镜

  《青蜂侠》是典型的动漫改编,隐匿身份的英雄、先进的武器、政治阴谋、罪恶横行以及势力强大的反派,样样都有可也样样稀松。动作戏不够火爆,两位主角与迪亚兹饰演的人物都流于表面。反倒是从《无耻混蛋》中走出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饰演的反派让人眼前一亮,开场戏与前来客串的詹姆斯·弗兰科互飙演技,展露出强大的邪恶气场。

  ■ 观众评语

  幸好不是朱延平导。90分

  周杰伦电影作品的上乘之作。80分

  青春偶像版的动漫英雄,有趣。75分

  JAY去美国第一步成功了。75分

  周杰伦总在装酷,不喜欢。70分

  够喜剧,但打戏很没创意啊。70分

  不拘一格,开心就好。65分

  最大的亮点就是老头的车库。65分

  弗兰科和瓦尔兹真给力,可惜只有三分钟。60分

  ■ 观众票选

  你更认可片中哪位演员的表演?

  “怪胎”塞斯·罗根很会耍宝。7票

  周董功夫了得,双截棍也耍得有模有样。8票

  卡梅隆·迪亚兹花瓶依旧。5票

  恶人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不负奥斯卡男配角头衔。13票

  詹姆斯·弗兰科短暂客串惊鸿一瞥。9票

  小毒贩爱德华·福隆“本色”出演。4票

  嘘嘘时间

  片中被青蜂侠惹毛了的大反派瓦尔兹,势要赶尽杀绝。片中他在天台上苦口婆心教育手下,此处与故事主线无太大关联观众可速去嘘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