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爱情进行到底》:我们行将何处去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1:5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将爱》剧照

  关于将爱的话题,我不知道能用多少文字围绕影片本身来讲。因为这个题材实在超出了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几个偶像明星,一群时髦的制作成员的范畴。将爱,是古往今来、翻山越海、时光幻化,人类永恒的追求;是天下有情男女(当然,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无情)承载的共同的命题。在这样的认知下,观影前我安慰自己,别人故事的发展,随他们去吧,反正只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你能接受的唯一结局。可现实的心偏偏告诉我们,将爱进行到底最终的结局,不过是生离死别罢了。

  早已过了盲目认为爱情片中死别是老套桥段的年纪,优秀的作品总有能力用看似最平凡无奇的情节击中人心。不过,庆幸《将爱》制作人员没有选择让哪位主角挂掉的桥段,而是通过在其制作能力范围内,形式上的天马行空,用三种截然不同的故事风格,为观众呈现了杨峥与文慧12年后的“生离”。

  含蓄也好,直白也罢。总归,我们回不去了,更无法重新开始。

  无论是生活在蒙太奇世界,醉生梦死的高产阶级。像街窗里华丽的衣裳,被浓重的香水味笼罩,看不清生活的现实,甚至看不清这个能够日日相见却在日日思念着的人。当情人节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坐在情人面前时,忽然想起第一段的故事,那个结婚七年相识十几年你以为最熟悉的人,你真的还认识嘛?

  无论是被柴米油盐掩盖,悲苦挣扎的贫贱夫妻。唯有在同学聚会前翻箱倒柜,发现早已没有一件合身的上得厅堂的衣服。再见时的心动,不仅仅源于曾经年少的纯洁爱情,更源自对身边伴侣的冷眉相对,那曾经也曾I DO过的无耻之徒。每个人都想借一场回忆,回到那无处安放的青春,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转身摆脱周遭倒霉的一切。可惜,初恋情人终究不是月光宝盒,TA的再次出现不过是为了让你看清,现在的生活不是最烂的,它真的敢再烂一点儿。

  无论是生活在古堡中的王子与公主。他们曾经幸福的生活过,但没有能够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每个人都可以有回忆,每个人都可以有EX,每个人都可以有新欢,每个人都可以把那么重那么重的爱放在心里。海底的红酒能够愈存愈香,而爱情的红酒最好的作用是用来发酵风味独特的臭豆腐。当曾经以为举世无双的歪脖树,现在成为了自己人生暧昧的小森林。坚守与私奔,无论哪个决定对一个人的世界都有摧枯拉朽的力量,比勇敢爱更沉重更毁灭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的终点,不过是,当你觉得与一个人回不去的时候,同另一个人也回不去啦。苏筱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