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体育圈碰撞娱乐圈 偶像云集水秀不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9:17  精品购物指南 官方微博
运动员对娱乐圈的向往由来已久,可一旦进入娱乐圈,却发现“水异常的深 运动员对娱乐圈的向往由来已久,可一旦进入娱乐圈,却发现“水异常的深

  撰文、编辑/李星池

  4月1日和2日,北京的水立方将上演一出名为“非凡之旅”的超级水秀。水秀,顾名思义,乃是用水作秀。在主办方的广告语中,这次水秀的看点在于演艺圈和体育圈的大手笔跨界合作。

  其实,不管什么圈,都身在五行中,在上帝看来,地球上就没有另类的主儿。至于跨界合作,国内一直有这样的传统,远的咱不讲,就说最近的,有皮革业和牛奶业的合作,其合作产品惊为天人。看来国人真是领悟了佛教中参透万物的规律,任何八竿子打不着的事物都可以被完美地整合到一起,再给人们以“惊喜”。

  当然,以上言论并不针对“非凡之旅”水秀,“非凡之旅”水秀确实有资本成为一场好秀。原因有二:其一,艺人阵容强大,陈奕迅王力宏李宇春萧敬腾,其中任何一人都能够成为人们疯狂的理由;其二,国家跳水队和花样游泳队十多位世界冠军加盟出演。你会说,这些人都是熟脸,奥运会、亚运会都能看见,可那是人家参加竞技项目,这些人真正出现在文艺演出上并表演节目的时候并不多吧。况且水秀本身就是一大看点,相比相声、话剧的天天有,水秀演出还真是不多。“非凡之旅”水秀还是慈善演出,演出所有盈利将全部捐赠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非凡之旅”水秀中很多演员都是运动员,其实运动员对娱乐圈的向往由来已久。最大牌、最为大众熟悉的,国内当属李连杰。李连杰获得过五届全国武术比赛冠军,能打不是盖的。80年代,李连杰跨入演艺圈,后来成为功夫巨星。不知道李连杰是不是跨界上了瘾,在几年前成立壹基金跨入了慈善圈,从此开始为大众的福祉出力。国外最红的绝对是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是身在体育圈心在娱乐圈,虽然右脚功夫相当纯熟,但人们也时常把他当成时尚偶像来看待。

  从体育圈转行到娱乐圈按说有点优势,体育本来就是竞技运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按说运动员从小在训练中培养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有助于他们在腥风血雨的娱乐圈中坚持下来并站稳脚跟。而且,对于一些明星运动员,赛场上的名气往往能够让他们在娱乐圈中获得更高的起步基础。假设刘翔要进演艺圈,就能免去很多仅仅为了扩大名气的宣传。其实,刘翔已经很“娱乐”了,不久前,还和某女记者一起出现在某颁奖典礼上,网友都感叹其“口味偏重”。

  可是,事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妙动人,不少体育明星进入娱乐圈后都发现“水很深”,响亮的名气并没有让自己的发展一帆风顺,经过最初的“得瑟”之后,也渐渐沉寂了下来。比如跳水冠军田亮,曾频繁出现在媒体上的他,在出演了一部不太成功的电视剧后,便开始低调起来。娱乐圈毕竟是一个利益至上的地方,投资方必须看到回报。

  其实现在交通这么发达,不用专门进娱乐圈,体育明星们就已经是娱乐明星了。孙悦的“车震门”,马琳的离婚事件,无不说明这个道理。

  体育明星娱乐化,本来就不是一件坏事,关键要看明星们到底奉献了一场怎样的演出。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是文体结合的典型例子,观众们只是希望,在文体结合时,明星奉献的演出能像贝氏夫妇的儿子一样,一个比一个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