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利场》悼念玉婆泰勒:生命不能承受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01: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泰勒佩戴110万美元的钻石项链,与伯顿出席奥斯卡,摄于1970年 泰勒佩戴110万美元的钻石项链,与伯顿出席奥斯卡,摄于1970年
好莱坞最著名的超级夫妻 好莱坞最著名的超级夫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3日早上1点28分,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因心脏衰竭在医院病逝,享年79岁。美国《名利场》周刊撰文纪念这位伟大女星,回顾她与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两次结婚、离婚的传奇爱情故事。

  像好莱坞电影中所有的爱情故事一样,泰勒与伯顿的感情也经历了从美好的开端到最后痛苦的结束,两人的分分合合无疑为当时的好莱坞名流圈投下了重磅炸弹,无论两人出现在什么地方,他们充满激情的生活永远都是媒体的聚光点,直至1984年伯顿去世。

  美国《时代周刊》(Time)曾经做过一个调查,选出20世纪最伟大的5件爱情故事,著名八卦专栏作家利兹-史密斯(Liz Smith)不加思索表示,伯顿与泰勒的爱情应该排在第一名,他说,“他们的爱情故事是我能想到的最动人的事情,这也许就是真正的巨星。”

  伯顿曾经与泰勒在由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执导的影片《灵欲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中扮演夫妻,而影片中的角色也是他们真实婚姻生活的写照,而泰勒也因为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伯顿在与泰勒结婚之前,曾有过两次结婚,最后均以离婚告终。但泰勒完全不在乎这些,她就像走进咖啡店喝杯咖啡,随意地补补妆一样,像公众宣布:“我要与伯顿结婚了!”泰勒完全不在乎金钱,她的爱情故事满足了一切好莱坞元素,成为狗仔队追踪的焦点,不论走到哪里都有闪光灯孜孜不倦的跟随,这也是“利兹与迪克”(为泰勒和伯顿的昵称)传奇的开始。

  他们十分相爱,但是却因各自太强的个性而无法平静地生活。他们两人于1964年在加拿大结婚,10年后离异。1975年,两人在博茨瓦纳复合,然而,仅4个月后又再次分手。他们互相折磨了22年。伯顿这样说过,“我们的爱实在是太炽热了,因此会彼此伤害。”伯顿后来三次再婚,而泰勒之后又结了四次婚,但他们从未真正忘记对方。

  1984年,伯顿临死前,泰勒曾收到一封伯顿的来信,信中说,与泰勒共处的时光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伯顿还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愿意尝试与泰勒再度复合。多年以来,她一直将这封信视作她最珍贵的宝贝,并将它置于床边。

  两度结婚,两度离婚,两人合作了11部经典电影,互相折磨了22年。2010年,78岁的泰勒公开了伯顿写给她的情书。这些情书证明,尽管分分合合的两人没少恶语相向,但在理查德-伯顿生命行至尽头时,最爱的人还是伊丽莎白-泰勒。(钱多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