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笑果”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1:40  新浪娱乐

  由杜琪峰导演的电影《单身男女》上映以来被很多观众评为是“最给力的爱情电影”,“给力”不仅因为电影的情节引人入胜,更多的是《单身男女》延续了以往“港式喜剧”特有的风格,整部电影“笑果”十足,让观众在笑声中体会到爱情发生时的浪漫,也开始真正思考自己要追求一份怎样的爱情。

  《单身男女》所描述的两男追一女的爱情故事并不稀奇,能让爱情在如此轻松地气氛中浪漫着却很不容易,剧中男主角之一的古天乐延续了以往在《河东狮吼》、《绝世好B》、《宝贝计划》等电影中的搞笑风格,在这部电影中仍然幽默感十足,经常以一副傻愣的表情,或者有趣的肢体语言让大家哈哈大笑。

  另一位男主角吴彦祖也毫不逊色,吴彦祖出色的外表让他总是在电影中饰演一些冷酷,帅气的角色,这次在《单身男女》中他突破了以往形象,刚出场时以乞丐模样示人,这样的造型让人大吃一惊,而在影片的后半段,高大健硕的吴彦祖和一只绿色角蛙在一起的场景更加让观众忍俊不禁,仿佛和电影一起回到了童年时代,这样美好又充满喜剧效果的画面不得不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影片中还精心设定了各种浪漫搞笑元素,比如办公室里的小魔术,高唱情歌,隔空约会,便签传情等小细节在男女主角表达甜蜜爱情的同时,也透露出男主角追求女主角时下足了“功夫”。变魔术的片段格外精彩,魔术过程中用的小道具,出现的小插曲都成为影片中的亮点,不少女观众看见这样的浪漫情节都羡慕不已,而男主角有点笨拙却很真诚的魔术表演让电影播放厅里是不是传来一阵阵会心的笑声。

  古天乐、吴彦祖等主演在接受采访时说,杜琪峰的喜剧电影并不是靠“恶搞”出奇制胜,他的喜剧都融合在剧中的每一个小细节,每一个平常的画面中,这样的设置往往会在影片中造成一种特殊的效果,让观众在观看电影时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看完后细细品味,亦觉得回味无穷,爱情的美好并没有随着电影的结束而消失,仿佛有一种品茶后的齿颊留香感环绕心间。

  一向以“黑帮片”专业户著称的导演杜琪峰和韦家辉这次拍摄电影《单身男女》,可以说是转型之作,从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应可以看出他们转型的成功。《单身男女》可以说是开创了一种爱情片的新模式,原来并不是悲伤的感情故事才能成为经典的爱情片,爱情有的时候多一点“笑果”反而会显得更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