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单身男女》的一千零一种示爱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53  新浪娱乐

  杜琪峰携两帅一美的阵容带来的这一部《单身男女》,很容易就让人联想起杜琪峰与韦家辉的前两部“男女“系列——《孤男寡女》和《瘦身男女》,令人意外的是,这部电影首先引发关注的并不是与前两部一样的,讨论都市男女现代爱情观的主题,而是由于影片中两大男主角层出不穷的追女招数,使这部电影或许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单身男女之示爱秘籍》。下面就简单罗列一下古天乐和吴彦祖为我们示范的各种示爱方式。

  招式一:隔空传情

  创意指数: 四星  

  成功指数:三星

  影片一开始古天乐与高圆圆在相对的两座高楼里的隔空传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趣幽默的古仔使劲浑身解数力求搏佳人一笑。可惜这招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借鉴的可能性不大,首先你要在一座玻璃外墙擦得很干净的大楼里上班,你要坐靠窗位,然后在对面大楼里,你目力所及的范围内,还要有一位让你一见倾心的美女愿意和你进行如此可爱的互动,这样的概率实在是低得可怜。所以说这招创意有余,执行力不足。不过片中古天乐用纸板画向日葵笑脸那一招倒是值得借鉴。

  招式二:英雄救美

  难度指数: 五星          

  危险指数:四星

  吴彦祖甫一出场,便在川流不息的车海中救了高圆圆一命,可谓是高难度动作,伴有极高的危险性,这种示爱机会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相信大多数人都希望一辈子都不要有这样的机会,当然,一旦成功,回报也相当巨大,不但可以得到美女的爱心鼓励,最终还有可能俘获美女的芳心。

  招式三:魔术时刻   

  创意指数:两星           

  成功指数:四星

  让心爱的人经历一下“见证奇迹的时刻”,是每个男人都乐于去做的事,所以变魔术这件事创意实在不新鲜了,但奇怪的是,这一招属于屡试不爽的那种。片中古天乐和吴彦祖都小秀了一把魔术,同样都把高圆圆唬得一愣一愣的。魔术就是有这样的效果,明知道是假的,但观众还是愿意看。这和电影里高圆圆明知道古天乐多数说的是假话,可还是愿意听有异曲同工之妙。魔术时刻简单易学,也容易获得成功,如果能在魔术中融入一些贴心情话,那就更好不过了。

  招式四:千变便利贴   

  创意指数:四星          

  成功指数:三星

  电影里古天乐利用便利贴拼成心形的情节非常浪漫,这一段也点醒了诸多苦思示爱招数的都市男女,原来随手可得的五彩便利贴也可以玩出花样。记得在《全城热恋》中,也有类似的桥段。这一招的执行需要一定的美术基础,实际操作了就知道,用便利贴拼图案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一旦拼图成功,对方感动得泪流满面也是有相当可能的。

  招式五:爱心午餐   

  创意指数:两星    

  成功指数:五星

  电影中吴彦祖最为迷人的时刻不是他带着女主角上屋顶表白的时候,也不是他双腿跪下求婚的时候,而是他用一双巧手为爱人烹饪出一顿美味的午餐的时候。当高圆圆乐滋滋地看着他,惊讶地说出“不得了”的时候,相信也是他最为满足的时候。做饭虽然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却是无往不利、一击必胜的绝招。

  当然,电影只是电影,所谓招数也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在现实生活中也只能充当爱情的调味品而已,事实上,如果一段感情能得到双方的用心经营与呵护,才是真正的“无招胜有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