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让高圆圆“左右为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2:25  新浪娱乐

  帅哥美女云集的电影在如今的电影市场并不少见,甚至“美型流”已经逐渐成为电影的一大卖点,靠人气明星和众多外貌出众的演员来获取观众的关注,进而在票房上获得成功。而这其中最常见的搭配莫过于经典的三人组,即以一种铁三角的模式来展开剧情,情节环环相扣,人物之间的联系紧凑,易营造一种高潮迭起的影片氛围,眼下即将上映的《单身男女》就是延续这种经典的组合风格,配合浪漫爱情都市三角恋的故事,还未上映就已经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

  3月31日上映的《单身男女》将目光放在了现今繁忙的都市男女的纠葛爱情。描述了一个发生在香港写字楼之间的爱情故事,着重刻画的是两位优秀男性对一位来自内地的女投资分析员的追求。导演杜琪峰称,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为了让所有的都市男女在看完电影之后,对爱情有更进一步的思考。电影以二男追一女的剧情,融合各种经典追女桥段,其中古天乐和吴彦祖饰演的两大帅哥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赢取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的芳心。影片中高圆圆饰演的角色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刚刚经历了感情与事业双重挫折的一名投资分析员。或许是之前的经历过于倒霉,现在的她同时面临两位出众男性的追求却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不得不说成为了一种幸福的烦恼。在这种幸福的烦恼之下,“左右为男”的情形也让观众产生了一个疑问——面对如此优秀的两位男性,高圆圆到底会选择谁,而影片将这个悬念放到了最后,让观众在轻松之余又多了一丝期待。

  此次电影的拍摄,是高圆圆和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帅哥的首次合作,可谓左右逢源,面对这样的演员阵容,高圆圆坦言很多女性观众在看完电影之后对她的态度是“羡慕嫉妒恨”,不过她表示希望自己在感情上并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个帅哥。导演杜琪峰选中高圆圆的原因,是因为看中了高圆圆难得的清纯气质,以及内地其他女星无法比拟的一种感觉,可能正是这样的一种感觉,让电影里的两位帅哥对高圆圆饰演的觉得深深迷恋,由此想出追女的招数层出不穷而且花样不断,不仅让很多女性观众惊呼“原来被追可以这样”的呼声,而且对现实里另一半的表现都期待。不过即使这样的招数依然难以打动高圆圆的芳心,这也正是杜琪峰的用意所在,希望更多的人,能有更多的思考。(宋芾/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