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高圆圆不做郑秀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7:18  新浪娱乐

  细看杜琪峰这几年来的电影《孤男寡女》、《钟无艳》、《瘦身男女》、《我的左眼见到鬼》、《百年好合》等电影,电影中的女主角无一例外都是香港女星郑秀文,正因为如此,这几年来郑秀文一直被媒体誉为“杜女郎”,这次上映的新片《单身男女》据说一开始高圆圆饰演的角色也是由郑秀文出演,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郑秀文和程子欣失之交臂,而高圆圆名正言顺的成了第二代“杜女郎”,电影《单身男女》上映后观众的热烈反应证明了高圆圆演出的成功,而在一次采访中高圆圆也坦言自己不会做第二个郑秀文。

  看过郑秀文所出演的杜琪峰电影,就会发现郑秀文的表演在影片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每一部电影中郑秀文饰演的几乎都是有点无厘头,单纯傻傻的女主角,她总是能用单纯和善良获得属于她的爱情,这样的女孩子虽然看起来不那么精明,但是却深得观众的喜欢,或许就是因为生活中能如此单纯的人太少,电影中的“傻女孩”更能填补生活中的空白。在电影《单身男女》中女主角程子欣依旧是一个单纯的女孩子,不同的是高圆圆的感觉和郑秀文完全不同,郑秀文的骨感、单薄,总是给人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与之相比高圆圆显得更加温暖阳光,带给大家邻家小妹妹般的熟悉感,仿佛在很久以前曾经认识过这个可爱的女孩。

  高圆圆在《单身男女》中饰演的是一个去赴港工作的“剩女”,内地女孩的背景完全符合高圆圆从小生活环境而赋予她的特殊亲切气质,影片大部分片段中高圆圆依然延续了以往的表演风格,清纯的外表加上熟练的演技让她塑造出了人见人爱的程子欣,不过片中很多情节的设置让观众还看到了高圆圆的另一面,当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随着一首神秘的歌曲在办公室的落地玻璃窗前偏偏起舞的时候,婀娜的舞姿衬托着高圆圆曼妙的身材,不少观众惊叹,终于看到了高圆圆性感,自我的一面。就连第一代“杜女郎”郑秀文在前段时间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是否担心大家会将她的表演和高圆圆进行比较时,她都笑着说:“人和人之间都会有影响,弄不好有一天你们会说我身上有高圆圆的影子呢。”

  电影《男身男女》上映以来收到了各方面的关注,从各种好评中看出高圆圆在剧中的表演是十分成功的,导演杜琪峰也感叹,当初真的是选对了人。对于导演来说,选对女演员能为电影带来最大收益,而对于观众来说,影片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高圆圆,为影片增添了更多的亮点和精彩。看来,第二代“杜女郎”高圆圆已经成功将电影《单身男女》带向了新的风格。(金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