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古天乐再战情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7:19  新浪娱乐

  对演员古天乐熟悉的影迷肯定对其在《河东狮吼》中表演印象深刻,而正是因为那部影片,也给古仔的爱情戏风格定下了套路,俊俏的外表中带着温文尔雅。不过古仔最近的几部电影给我的感觉都不怎么来电,特别是在一些古装戏里装疯卖傻的表现甚是让人讨厌,可这一次在《单身男女》中,古仔用他那种独特的幽默感和“变化多端”求爱招式,又一次让人感觉到他在情场中的强大,虽然影片中他要与一个同样帅气,内心纯情的对手争取高圆圆的芳心,但这次再战情场,古仔的表现绝对让你大饱眼福!

  首先,不管片中的剧情如何设计,仅仅从古仔这张脸考虑,试想如果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个帅哥追求你,虽然他的身边美女如云,但他用那么多真心的细节,感人的表现去向你示爱,有哪个女人会去拒绝。的确,古仔的帅气是无法阻挡的,再加上那些求爱小花招,高圆圆这样的办公室女子肯定会芳心大开。不过电影就是电影,如果剧情就这么老套的进行下去,那么肯定无法吸引住观众,而擅长编剧的韦家辉一定会做出让人意料不到的发展。果然,在片头,一场阴差阳错的约会让古仔和高圆圆参加而过,而古仔也被骂作为“贱男”。

  列位观众,看到这里不要认为古仔就会输给片中的纯情男——吴彦祖,因为古仔的魅力并没有就此终止,这个“贱男”在后期还有令人惊艳的表现,在作为高圆圆的上司又一次出现后,古仔从一开始的花花公子完全蜕变成一个痴情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他是有多么的爱着高圆圆,这与吴彦祖从头至尾的痴情表现来看,古仔的这种发自内心的转变,无疑为他的求爱增加了砝码,虽然最终电影结束时,导演并没有告诉我们高圆圆的选择,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古天乐的这种表现至少让他在高圆圆的心里留下了特殊的位置。

  纵观整部剧情来看,古仔的表现也不能算是绝对完美,因为这样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也不会存在,杜琪峰和韦家辉二人在设计故事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虽然说古仔在吸引女人方面有着独门秘籍,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就有点掉链子,特别是与高圆圆的那一场“床戏”,古仔就因为高圆圆那一句“你是认真的吗”,搞得自己突然摸不着头脑,而后面买安全措施的情节更是让人在捧腹的同时感叹,拥有如此多优势的男人原来也是有智商低的时刻。

  不管古天乐在片中的花心是否值得唾骂,不管他后来的转变是否值得肯定,至少古仔在《单身男女》里的变化说明他的有血有肉,再战情场的他将一个花心大萝卜的内心转变演绎的十分细腻而真实。而这一部戏也向观众证明了,他并不是一个男色花瓶,更多的时候还是靠演技来征服人心。(Ca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