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奖含金量不足 含“港”量很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4:38  华商网-华商报

  30岁的香港金像奖,背负尊老爱幼的重担。昨晚的颁奖结果,从谢霆锋刘嘉玲称帝封后到最佳电影,都没有冷门,是一场香港电影人关起门来的“合家欢”。

  看金像奖的表彰单,十足很香港,最佳影片《打擂台》重拾港片辉煌,最佳导演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内地勇闯好票房,为合拍片闯出大天地,理当奖赏。刘嘉玲拿奖,实属金像奖在影后奖上继鲍起静惠英红之后的第三度敬老。她“哈哈哈”的几声大笑,笑出了“潜规则”。刘嘉玲说:“每一次提名我都很开心,每一次都是看别人拿奖。我已经习惯失意,这次我不是很习惯。我进来的时候很平静的。当我拿到这个奖的时候我都是很激动,原来都是这么开心的!……我妈妈也来了,她想我拿这个奖很多年了。还有,我要多谢我老公,平时他发了很多邮件给我,他完全给我很多自由做自己的事情,我知道我没法追你的了(梁朝伟拿了五个金像奖),我慢慢追你吧。多谢香港电影金像奖!”

  谢霆锋是五位影帝候选人中年纪最轻的一位,也是唯一的80后候选人。“香港电影后30年靠你。”周润发说给谢霆锋的这句话,也是金像奖的潜台词。谢霆锋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谢霆锋获奖后拥抱了张柏芝,张柏芝激动地流下眼泪,谢霆锋领奖时说:“十八岁我拿最佳新人奖。我爸说你小的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视剧、电影……希望你能原谅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没礼貌的小朋友。可以带大这么麻烦的一个小朋友,还可以笑口迎人的,你才是最佳男主角,老豆(老爸谢贤)。”

  本届香港金像奖含金量不足,但含“港”量很足!一次港片秀,终于落幕。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