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宁采臣走弱燕赤霞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7:02  京华时报
《倩女幽魂》剧照 《倩女幽魂》剧照

  《倩女幽魂》中,聂小倩和宁采臣的形象令人满意,虽难以企及旧版,但在如今的众多古装戏中,称得上过目难忘。燕赤霞这个角色,遮蔽了宁采臣的光彩,令片中的感情戏变了味道。 

  《倩女幽魂》的情感主线是聂小倩和宁采臣,他们的情感悲剧是核心。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聂小倩夹在前世今生两段情感中,更未料到她前世的冤家竟然是燕赤霞。本来,赋予燕赤霞一个新内涵是很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一次尝试,但让聂小倩在燕赤霞和宁采臣之间作单选题却是她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影片最后,当聂小倩恢复和燕赤霞记忆的时候,故事走入尴尬的胡同。在兰若寺门口,聂小倩怎么选都是错。即使最后选择自我毁灭,也失去了旧版的古典味道。如果没有燕赤霞出来搅局,如果让宁采臣担当聂小倩的唯一,那么凭借刘亦菲余少群,完全可以恢复大家对旧版的感觉,这部影片才真的可以向张国荣先生致敬。 

  当年若是没有王祖贤参演,《倩女幽魂》大概只能成功一半。新版中,聂小倩在神态上已经很接近当年,这让新《倩女幽魂》成功了一半,只是燕赤霞多情,宁采臣被削弱,让二十年后的怀念打了折扣。新版的感觉,只能停留在对倩女的回忆中。     (天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