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但愿演艺圈不是暗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8:30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本版《谁是演艺圈“缉毒悬疑剧”的幕后推手》的报道质疑所谓“毒星名单”系流言拼贴生成,而非警方权威发布,果不其然,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言人接受媒体访问时即表明“目前没掌握相关情况”,坊间流传概不算数。先前各小道消息言之凿凿的“30人吸毒名单”、“三位天后、两位影后、两位影帝、知名大导、当红男歌手等多人”、“资深艺人分销毒品”等内幕随这句话全部落空。

  那么,演艺圈到底还有没有“毒星”呢?孙兴莫少聪等早已不是第一个,似乎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演艺圈是否如传闻所渲染的那样“没有一个干净的”呢?这恐怕又冤枉了好人,如孙楠在自陈绝不沾毒时委屈地说“我连烟都不抽”。难道,真要对艺人们进行“年检”,验血验尿,让医院化验单的白纸黑字说话?

  其实,从北京警方的措辞来看,警方虽然间接否认具体名单,但一句颇有内涵的“目前没掌握相关情况”似乎又透露出“相关情况”还没到揭开盖子的时候。棋者步一虑十,孙兴和莫少聪被抓现行是缉毒部门经过一段时间盘查、暗访的结果,下一步怎么走,或许在这阵子的纷纷扰扰之间,暗中已有布置?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的暂不公布和暂不行动,造成了舆论的另一种猜测。有议论认为由于涉及的演艺人士特殊的身份使得公开缉毒颇有难度。还有议论认为在面对这个与社会各界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娱乐圈时,哪怕是公安部门也要考虑“影响”,不如“敲山震虎”,见好就收。还有一种议论把毒品作为演艺圈人士的“特权”,似乎在这个领域禁毒就会造成电影、电视和音乐的绝收,“为了艺术”,有关方面也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是耶?非耶?但愿演艺圈不是法律的暗箱,让阳光照进来的同时也打消人们对于某种非正常“权力”享有非正常“宽容”的猜测。更希望以后发生类似事件时,有关方面能及时将事实真相公诸于众,一方面回应公众的疑虑,也可避免因谣言发酵而让艺人们受到无端的伤害。

  本报记者  吴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