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英国皇室如何让英国发挥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8:08  新浪娱乐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

  美国《时代》周刊刊登了英国历史学家特里斯特拉姆·亨特就威廉王子婚礼所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亨特称,皇室应利用其影响力来进一步加强英国的软实力,威廉必须向外界表明他知道如何使用这种力量。以下是文章的要点:

  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4月29日婚礼将使纪念品生产商获得额外的数亿英镑的收入,对伦敦的旅游业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

  人们对英国皇室未来的兴趣仍是一个广受关注的现象。但威廉王子的婚礼与现代英国有何关系,它与皇室有何关系?

  不管怎么说,英国看起来仍被其皇室所定义。在全球各地,数百万人仍通过皇室为媒介来了解英国。由于人们对皇室的兴趣,英国的文学、文化、历史、商业、政治获得了全球的关注。

  现代皇室所代表的是行动中的“软实力”,国家通过劝说或者吸引而不是强制手段来影响另一个国家行为或者全球舆论的能力。

  皇室现在的部分功能是向海外推销英国。与英国广播公司、英联邦、英语、外交官团队一样,现代皇室已成为使英国全球影响力最大化的工具。

  当然,婚礼和有关它的所有服饰将会使一些人认为英国已是过去时代的遗迹,威廉王子随后的行动将不得不应对那种印象。

  其它国家可能有更好的技能,更大的商业园区、更快的公路。但英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所以我们也许应当好好地利用这一点。

  正如我们在阿富汗和利比亚不堪重负的军事力量痛苦地证明,英国的硬实力已大不如前,所以我们的软实力现在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皇室最终是与权力有关的:保持和展示权力。威廉王子和他一代人的挑战在于了解我们还剩下什么权力,它能够发挥什么影响。

  在全球舞台上,皇室是一个资产。在他举行结婚仪式和结婚后,威廉王子必须展现出他知道如何运用这种资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