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戴安娜仍与我们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2:06  新浪娱乐
婚礼现场处处可见戴安娜王妃的影子 婚礼现场处处可见戴安娜王妃的影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威廉王子与其女友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的婚礼在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900多位嘉宾受邀出席了婚礼。《时代周刊》在婚礼结束后对这场梦幻的婚礼进行了点评:在这个全世界瞩目的皇室婚礼中,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身影无处不在。

  1982年7月29日,19岁的戴安娜公主身席白色塔夫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婚礼的号角正式吹响,她款款走入圣保罗大教堂。到现在都很难说,这场婚礼是喜剧还是悲剧,或许这是戴安娜死去的原因之一——戴安娜在1997年的巴黎车祸中去世,她的葬礼同样也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只是人们用沉默与悲伤代替了婚礼的喜悦和呼喊。

  14年过去了,戴安娜的魅力没有丝毫晦暗,在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大婚的这一天,婚礼的各个细节都有着戴安娜的影子。从2010年11月威廉王子宣布与凯特订婚的那一天起,公众与媒体就不断的用这段感情与戴安娜进行对比,“凯特是否成为下一个戴安娜似的悲剧”、“这对年轻人能否白头偕老”,此类问题比比皆是。皇室传记作家约翰-勒弗瑞(John Loughrey)表示,“戴安娜一定会为威廉王子赢取凯特感到自豪”,约翰自从4月25日就守候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待这场世纪婚礼,他说,“戴安娜会与他们同在”。

  威廉王子自己也承认受母亲影响非常大,他像凯特求婚时用的戒指正是父亲查尔斯王储向戴安娜王妃求婚时使用的那枚蓝宝石戒指,威廉王子解释说,“这对我非常重要,这能让我的母亲知道,在这个重大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她,而且我们要一直生活下去”。当婚礼的筹备工作一项一项进行时,戴安娜的影子也愈加明显,戴安娜的姐姐莎拉-麦克科考黛尔(Sarah McCorquodale)出席婚礼时佩戴的耳饰与戴安娜结婚一模一样。在威廉与凯特离开威斯敏斯特教堂时,他们乘坐了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王妃当年同样的婚车。

  在这场皇室婚礼中,公主佩戴的珠宝、豪华的马车通常会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而今天的婚礼却没有这样。到场的一些特殊嘉宾将会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他们包括牧师理查德-沙特尔(Richard Chartres),他主持过威廉王子的受洗仪式,还有戴安娜王妃的葬礼。还有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戴安娜的生前密友,他们一起为抵抗艾滋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威廉王子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为皇家马斯登医院以及流浪者慈善机构捐款不菲。

  威廉王子小时候便失去了母亲的陪伴,但是在今天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母亲的影子无处不在,威廉不禁回想起有母亲陪伴的日日夜夜。戴安娜的私人秘书帕特里克-杰森(Patrick Jephson)说,“戴安娜告诉威廉,你一出生就将背负特殊的责任,这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也是一个机会,你要好好利用这个‘不幸’,对世界做有意义的事情”,如此这般,威廉在母亲的影响下,投入公益事业,走入婚姻的殿堂。(钱多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