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王子大婚:王室的盛典 民众的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2:04  中国新闻网
威廉王子大婚 威廉王子大婚
婚礼隆重 婚礼隆重

  魏群 于冬艺 张妍

  “从今携手并进,相爱相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当4月29日凯特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向威廉王子深情道出这句新婚誓词时,又一个现代版“灰姑娘”的童话故事打动了无数英国民众的心灵。

  在那一刻,白金汉宫前面的莫尔大道上,聚集在路边的民众静静地听着喇叭里传出的誓言。而当宣誓结束,他们立即挥舞起英国国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共贺这期待已久的时刻。

  虽然有媒体曾经质疑,王室的婚礼到底与普通民众何干?但对王室热衷的民众,依然把这场王室的盛典,变成自己的狂欢。

  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在海德公园,数万民众聚集在露天大屏幕前,观看30年来英国王室最重要、最隆重的一场庆典。

  来自英国东南部城市圣奥尔本斯的沃尔科特一家6口——父母及4个孩子,来到伦敦特拉法加广场观看婚礼现场直播。父亲印•沃尔科特向记者表示,他们一家早上4点就从小镇出发,为了占据有利位置,在这里等待了将近2个小时。“我们全家为这个王室婚礼感到异常兴奋和开心,这次活动将全英国民众团结了起来,共同庆祝这一全民喜事。”

  生活在伦敦的小女孩伊娃•萨莉对记者说:“我认为凯特王妃非常漂亮,我特别喜欢她的白纱裙,而且她看上去很和蔼,我喜欢她。为了庆祝他们的婚礼,我们披着国旗参加街头派对,我非常开心。”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田一彤说:“此次婚礼是30年来难得一遇的一次,为自己在伦敦有机会观看婚礼感到很幸运,并祝福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白头偕老。”

  在全英各地,超过5000场庆祝派对正在街头举行。在威廉王子和凯特的邂逅地——圣安德鲁斯的法夫小镇上,1500人共同举行了早餐会庆祝两位佳偶的婚礼;在新娘家乡伯克希尔的教堂,举行了一场庆祝婚礼的早餐派对;在新娘父亲的出生地利兹,民众组织了全城的庆祝活动;而约克正在上演一场奇装异服的化妆竞赛和下午茶活动;除伦敦外,曼彻斯特、爱丁堡的民众通过大屏幕直播见证了王室婚礼的盛况。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唐宁街举行了庆祝派对,首相夫人萨曼莎更是奉上甜美的自制纸杯蛋糕。

  虽然此前的民调显示,关注威廉王子大婚的民众尚未过半,但难以阻挡另一半人献出他们的热情。

  虽然另有民调显示,86%的英国女性不羡慕凯特嫁入王室,因为“她再也过不上普通人的生活”,但仍有身着婚纱的女孩在莫尔大街上,向坐着皇家马车巡游的凯特热情欢呼。

  虽然有上百万不关心王子大婚的伦敦人,借着4天小长假出国旅游,但仍有超过60万外国人涌入这座城市,想亲睹王子夫妇的新婚风采。

  英国民众对王室的情感就是如此错综复杂。在二战的危难时刻,王室的坚定曾带给国人胜利的信心;在女王夫妇身上,民众从中找到“幸福”的含义;在女王子女的婚姻频频爆发不幸或丑闻时,民众又对这种“幸福”的寄托产生了迷茫。

  在如今英国经济低迷之时,威廉和凯特迈入新婚殿堂,更带给许多民众对未来的希望。正如伦敦主教理查德•沙特尔在婚礼致辞中说:“尽管很多人仍在为未来担忧,而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是一个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分享的好日子,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好日子。”

  未来的希望——这才是民众将王室的盛典变成自己狂欢的理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