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威廉王子大婚全球瞩目 眼球婚礼谁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0:54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戴安娜和查尔斯王子大婚的时候,我还懵懂不知世事,那场童话般的世纪婚礼对我来说远在天边。转眼间,威廉王子又大婚了,不管你想不想知道,现代化的媒体传播都把它逼到眼前,近在咫尺。

  虽然已经21世纪,王室婚礼仍和影视剧里描述的几世纪前那样必须承载“责任”,只不过从过去的为权势联姻,变成现在要担当起拯救低靡的英国经济和提升王室形象。超过20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世纪婚礼,100万人在伦敦现场感受皇家盛典,50万人亲睹了“阳台之吻”,由此和婚礼沾边的任何东西都火爆异常。只是,人们看到依偎在威廉身旁笑容灿烂的凯特,总会为这似曾相识的画面,忆起30年前戴妃大婚时甜美羞涩的笑容,难忘她不幸的婚姻,还有令人唏嘘的短暂人生。

  娱乐圈里,明星也总爱和商人联姻,豪华又极其浪漫如童话般的婚礼就成为大家最爱看的好戏。印象深刻的第一场明星婚礼是2005年李湘和李厚霖备受瞩目的盛大婚宴。婚礼前,因为相识数月的两人“一见钟情”,这段感情牵扯出和秦海璐周彦宏等女星的情感纠葛一开始就让人眼花缭乱;婚礼上,明星汇聚,政界要员与数位世界顶级钻石大亨出席,以及李湘满身佩戴的珠宝、钻戒,都使这场婚礼极具眼球效应。很长一段时间,新娘李湘泪光盈盈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随后离婚的消息又引来下一个高潮。回头看,这段一开始就不被人看好的婚姻,最后留下的只是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曾有个钻石王老五李厚霖和他经营的珠宝。

  刚刚落幕的还有大S汪小菲婚礼,同样是一见钟情式闪婚,不能缺少的丰富情感故事,这场眼球婚礼的“广告效应”是:曾经小众化的俏江南变成了众人皆知,掌门人张兰风头更劲,那家还未开张的三亚酒店已经大热,连酒席上给明星配备的消食片居然也能“秀”一把。但阳光、沙滩、蓝天、白云制造的美丽画面遮盖不了因婚礼引来的微博官司、婚礼捐款质疑等等一桩桩头痛事。

  不管怎么说,被铺天盖地宣传的明星婚礼也总能掀起普通百姓对美好婚礼的憧憬。在平常人想来,多收些彩礼小赚一笔已是开心满怀,却不懂明星们那更宽阔的野心。如果可以,我也想重温一次浪漫,可以拿出一笔积蓄云游早已神往的圣地,可以找一个小村庄享受最宁静的二人世界,想怎样就怎样,因为我的婚礼我做主。(记者 段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