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美电影工业强强联手 许晴传播东方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3:44  新浪娱乐
许晴 许晴

  作为首部真正意义上的中美合拍大片,由DMG集团出品的科幻悬疑巨制《Looper》(中文名《环形使者》)以好莱坞电影工业运作模式为依托,以中国文化和东方风貌为背景,汇集了在中美市场均极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和演员,加以国内最大规模的传播平台DMG为其中方制作方和出品方,堪称中美电影工业的强强联手。演员阵容上该片更是看点十足,布鲁斯·威利斯和约瑟夫·高登堪称“最硬+最红”的美国男演员搭配,而女主角选择了凭借饰演“宋庆龄”而奠下深厚观众缘的中国女演员许晴,更是将“中国女性”的美好形象传播到了世界。

  在《阿凡达》《盗梦空间》等好莱坞大片一波波席卷华语票房的浪潮中,中国成为全球电影票房重镇的地位已然成型,越来越多的国际电影投资和从业者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合拍片也逐渐成为电影产业的新趋势。伴随中国电影票房破获百亿的号角吹起,做为电影产业新兴市场的中国逐渐成为国际电影行业,尤其是好莱坞关注的焦点。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洽商活动上,中外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超过27.94亿元人民币,创中国电影节展历届交易额最高,合拍已成主流。从2001年至2010年,中国一共与美、法、英等国合拍了130部影片,合拍模式也在不断推进优化,由单纯的资金融合逐渐转向制作、人才融合。合拍片要真正进入中国市场必须要融入中国元素。正在上海热拍的影片《环形使者》的合拍模式则很好地诠释了这种趋势。除了将在中国上海、江苏、广西等地实景拍摄增加中国元素外,影片将中国票房市场最大的赌注押在了女主角许晴的身上。

  影片导演莱恩-约翰逊在解释选择许晴的时候表示,“我要找到自己心底的那个东方女人,虽然之前也与一些亚洲女演员合作过,但她们有些不太传统。”直到看到《建国大业》中的宋庆龄时,顿时被她“举手投足间散发出高贵温婉的气质”所折服,认定这才是他心目中的女一号,一个美丽善良、含蓄优雅的中国女人。

  细数华语女星,能独以典雅东方魅力吸引彼岸电影人的确实非许晴莫属。除了外在气质的吻合外,多部作品积淀的出色演技也是许晴一眼被好莱坞看重的原因。从早期与陈凯歌合作的《边走边唱》、到红遍大江南北的经典剧集《东边日出西边雨》到票房突破4亿大关的《建国大业》,许晴用角色向观众展示着其厚积薄发的实力,捍卫其持之以恒的女王宝座。

  《环形使者》中的“中国妻子”形象似乎就是为许晴量身定做,许晴所代表的中国女性的美好形象也将随着这部好莱坞大片的热拍而深入世界观众的心中。

  而刚刚在首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获封“中国电影形象大使”的许晴此时参与这样一部中美合作片也意义非凡。正如许晴所言,“因为中国电影市场焕发出新的活力,对于好莱坞都有了吸引力,所以我才能在中国和美国同步拍《环形使者》。”伴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新兴与崛起,中国文化在合拍片中将越来越占据主要地位,中国电影人的参与度也将越来越高,这也将成为未来中外合拍片的主流方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