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踪:第9鹰团》:好莱坞式兄弟情义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4:43  新浪娱乐
海报 海报

  兄弟情义在近期电影市场大行其道,从《战国》孙膑与庞涓,到《关云长》关云长和曹操,亦敌亦友,惺惺相惜的复杂情感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兄弟情。美国影片《迷踪:第9鹰团》正在热映,展现了兄弟情义的好莱坞解读方式。

       表现好莱坞式兄弟情谊的电影很多,比如《指环王》里霍比特人山姆和弗洛多之间的主仆兄弟情,还有《处刑人》里维护正义的黑道兄弟,在战场上或者危难关头等非常时期所爆发的出的兄弟情最为可贵。《迷踪:第9鹰团》也是延续了这一路线,加上了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场面和近身博弈,更让此片的兄弟情显得有张力和说服力。

       查宁-塔图姆,外形俊朗,身高马大,孔武有力,而且少年得志,颇具领导才能;杰米-贝尔,性格腼腆,身材消瘦,秀气逼人。这一对搭配起来乃是完美的攻受搭档,神马主仆关系只是为了堂而皇之。这一点不是凭空猜测,因为虽说本片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但在有关“第九鹰团失踪”的事件上却是一段空白。所以电影的编导在不脱离历史背景的情况下,去挖掘电影本身的娱乐性,所以只能在原创人物方面找辙了。

       无论从电影的美丽的外景、凶猛的动作场面,还是男主人公俊朗的外形和结尾处振奋的煽情,作为一部娱乐大片来说这些基本元素一把抓,充分显示了好莱坞娱乐工厂的本质。两位男主角查宁o塔图姆和杰米-贝尔的精彩对手戏也是近年来国内上映的进口片中为数不多的精品。两人在片中所展现的绝对是英雄间的惺惺相惜,而两人在战场上联手杀敌的场面也绝对能让观众血脉喷张。

       除此之外,《迷踪:第9鹰团》在动作场面的渲染方面也相当给力,开场攻坚战激烈无比,车仰人翻,火爆异常。结尾处大战慢镜和背景光的处理很棒,煽情到位,一种装饰一去不复兮的悲壮之感,充分展现了冷兵器交锋的惨烈,血腥场面点到为止,更多的还是雄壮的气场和火爆的对决。

       最后说一下,《迷踪:第9鹰团》的背景音乐十分优美,来自《刺杀据点》的作曲家为电影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大气音乐。苏格兰风笛的意境悠远,混杂着低沉男音的吟诗,更加突出了电影的苍劲和古朴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