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美人》:不是很美的情色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6:43  新浪娱乐
《睡美人》海报 《睡美人》海报

  《睡美人》的故事很像一个带点香艳色彩的现代童话,一个叫露茜的女大学生出于一些原因(手头紧、追求刺激、废材室友交不起房租等等,没什么新鲜的)去做援助交际,每次“打工”前都会通过药物让自己进入到沉睡状态,并以这样一种奇怪的方式陷入到了一个充满情欲的地下世界里。

视频:2011戛纳竞赛片《睡美人》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部影片是导演朱莉娅-雷(Julia Leigh)的处女作,同时她也是本片的编剧,可以说算是个创作型电影人,从这个故事本身来看应该说还是有它的亮点,如果苍天有眼让库布里克大神能够有命来执导,那么也许《睡美人》会成为一部出色的惊悚片。但事情不可能总是照着人们的期望来发展,亮相在戛纳的《睡美人》以其过于碎片化的叙事过程和缺乏生气和节奏感的整体基调而让人昏昏欲睡,我坦白,有几次露茜进入“工作状态”时,我也陪着她沉沉睡去。于此同时,也许是为了让观众更能理解到影片所要表达的深层含义,在诡异和晦涩的氛围中时不时会夹杂大段的人物独白,不过这种做法的效果着实令人质疑,比如当你看着某个老头喋喋不休地神侃了5,6分钟后,下一个镜头看到的是脱得精光的他在床上摆弄一个睡死过去的妙龄少女,与其说是惊悚,倒不如说有点反胃。

  说点好听的:

  《美少女特攻队》中的洋娃娃总是扭着扭着就进入了梦境、怎么也不让观众看到她到底能有多艳丽,如果你对此耿耿于怀的话,那么这部影片会给你个安慰:在经过遮遮掩掩的开头20分钟后,“洋娃娃”艾米莉-布朗宁(Emily Browning)终于一丝不挂地彻底暴露在观众的眼前。

  说点不好听的:

  画面太碎,无法有效地拼凑出一个引人入胜的全局故事,而艾米莉-布朗宁其实既算不上美也算不上少女,即使是一丝不挂也没什么料来为观赏性加分……影片的催眠指数很高,即使是身经百战的文艺片爱好者恐怕也要面临严峻的挑战。(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