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呵护娱乐业道德声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兴、莫少聪(右)因吸毒事件而人气攀升 孙兴、莫少聪(右)因吸毒事件而人气攀升

  文/童若菲

  对于一个艺人来说,良好的声誉是其“商业价值”之一;对于一个行业来说,行业道德也是自身发展的原动力之一。

  明星吸毒在国外是莫大的丑闻,日本玉女偶像酒井法子爆出吸毒丑闻后,不仅遭受处罚,处境艰难,几次策划复出,都因遭到观众抗拒而流产。4月6日,酒井法子来华参加活动,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酒井把希望寄托在中国,酒井此次出场费高达1亿日元(约人民币770多万元)。

  国人的“宽容”不仅仅是对日本明星,对国内明星也是如此。莫少聪被爆出吸毒丑闻后,其经纪人张国忠称“小祸是福”,据称很多戏都看上莫少聪,毕竟“吸毒后首次复出”这样的字眼够诱惑。吸毒丑闻难道也能成为其炒作出名的手段?如果莫少聪因此大红,一些陷入低谷的明星是否会依葫芦画瓢,作践自己一把,再回到观众的视野? 

  这并非是没有根据的猜测。陈冠希艳照门爆发后,越来越多的小艺人通过这种方式走入公众视野,进而走进娱乐圈。轰轰烈烈的“车模不雅视频”过后,人们记住了一个名字:兽兽。地球人都知道的恶意炒作,硬是将她塞进公众视野,更被称为中国第一车模;2011年模特干露露因一段浴室征婚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其后的发展之路,更是集各种夸张、雷人、低俗的炒作为一体,却频频受邀上各种娱乐节目……其他诸如马睿菈、潘霜霜等女星的炒作手法也是如出一辙。

  当今的娱乐圈就像一摊沼泽地,想出名的小艺人、过气的明星都在里面挣扎。成功地靠作践自己而上位的明星背后都有一群恶趣味的观众。在娱乐市场生态链上,有喜爱重口味的观众就有提供重口味的商人,艺人在其中充当的是被包装的产品。不管媒体、网络对这类恶性炒作事件如何臭骂,只要能捞到实惠,想借此作践自己出名的艺人仍如过江之鲫,排好队形等待着时机。

  在娱乐行业普遍疲软的今天,呵护娱乐业本身的道德声誉,重振公众对艺人的信心,也是保证娱乐业冲出困境的积极路径。无须讳言,对于一个艺人,良好的声誉是其“商业价值”之一;对于一个行业来说,行业道德也是自身发展的原动力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