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吾栖之肤》:阿莫多瓦小试惊悚类型片牛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3:50  新浪娱乐

  《吾栖之肤》是阿莫多瓦第一次将影片全球首映放在西班牙以外,对于戛纳,这也是很有面子的事了。早上媒体场出现混乱,很多进入卢米埃尔大厅的人因为没有座位被挡在放映厅外,电影节不得不临时加场,安排记者转移阵地,这也足以看出,阿莫多瓦的每一次新片亮相都是世界电影的一件大事,人们对于大师的热情始终不减。

  《吾栖之肤》自由改遍来自法国作家迪耶里-荣凯的小说 《Mygale》。讲述了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一个外科美容医生罗伯特,妻子在私奔的路上被车祸大火几乎夺去性命,毁容后跳楼自杀。女儿也在一次意外后最终死亡。遭受人生特殊经历的他从此致力于研究转基因变性和皮肤再造,12年后终于成功,并不惜一切代价为女儿报仇。

  相比以前作品,新片中融入科幻、荒诞、悬念等多种商业元素,是一贯游刃在商业艺术之间的大师第一部比较典型的类型片。剧情依旧出人意料,从一开始设下的悬念, 循序渐进,步步深入解谜。影片中,阿莫多瓦作品中经常可以看到的主题: 混乱的性取向,固执、家庭秘密?? 依然继续,不过,一贯在影片中喜欢融入厚重的人生人性思考的阿莫多瓦,这次更多的是借鉴商业元素探讨类型片创作, 相对以前作品对人性探索则用力要少。

  如果说大师功力不减,从叙事摄影到结构都成熟流畅,不漏破绽,他所描述的故事,性取向的混乱,人物关系的重叠,却可能给一些观众带来混乱和妨碍。

  主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由阿莫多瓦引进第七艺术殿堂后,如今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这是二人继20年前的合作后,再次联手,也成为影片最大看点之一。

  班德拉斯在片中表演含蓄克制,成功塑造了一个冷血无情的复仇男人,和他唱对手戏的 西班牙年轻演员埃琳娜-阿娜娅也可圈可点,美丽而充满魅力,让人看得赏心悦目。(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