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加勒比海盗4》海上大场面逊色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49  京华时报

  要了解《加勒比海盗4》的故事和人物谈不上容易,首先是海盗甲救海盗乙,其次是海盗丙成为英国皇家海军舰长,海盗丁拥有无边法力、统治着包括海盗甲在内的一船海盗。海盗戊是海盗丁的女儿,她比较好辨认,因为她没有大胡子和脏兮兮的衣服。还有,海盗甲和海盗戊是老情人。

  海盗们互相都认识,这关系可就复杂了。他们有的想要爱情,有的肩负国王使命,有的想长生不老,有的想复仇,总之,想法很多。我试着搞清楚他们的关系,可是有难度。除了他们,还有西班牙海军和各色人等。人物关系?算了,还是看场面吧。

  比起前三部,这一部的海上传奇大场面,其实逊色了不少。总有一些以前的画面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比如,整条海盗船由骷髅驱动,海战时海盗船遭遇了巨大的漩涡,杰克船长在巨大帆船的桅杆和风帆上飞来飞去。虽然大场面缺席,但是第四部提供了不少惊喜,比如美人鱼。许多观众都对美人鱼津津乐道,它们这么受欢迎,大概是因为它们满足了我们(特别是男性观众)的诸多愿望。第一,它们很美,同时残忍;第二,它们很神奇、罕见;第三,和我们熟悉的安徒生童话中的善良美人鱼不同,它们至少谈不上善良。美人鱼和恩人的感情戏比较俗套,看了开头你就知道结尾。

  有个打动我的细节是船和海水都被装进了瓶子,这个设计非常美妙,它打通了现实与梦境的界线。也许这就是《加勒比海盗》系列的魅力,它营造了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制造了一个个传说,让人猜想,让人期待,让人惊叹。(王星)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