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美人鱼拯救《加勒比海盗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52  京华时报
美艳、神秘的美人鱼们成为《加勒比海盗4》的惊喜 美艳、神秘的美人鱼们成为《加勒比海盗4》的惊喜

  因为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莉的离开,我对《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从热切期待变成了冷眼旁观。

  在各种冒险系列电影的主人公当中,亦正亦邪的杰克船长胜在“搞怪”,他的黑眼圈、兰花指、故作娘娘腔和插科打诨,让电影趣味十足。不过他的长处也是他的短处,光靠“搞怪”,很难撑起一个冒险电影系列,因为他缺少必要的“正义感”和“大无畏”。你看印第安纳·琼斯和詹姆斯·邦德,不管平时多么吊儿郎当,但最后正邪大战的关键时刻,一定能不计生死、力挽狂澜。如果把这股子“浩然正气”给了杰克船长,哪怕只是一场戏,那他就毁了。

  所以,《加勒比海盗4》里的杰克船长,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为他专门设计的几场动作戏,也什么新鲜感,最后给人留下的总体印象是:杰克船长的嘴皮子功夫比他的拳脚功夫更厉害。精心设计的佩内洛普·克鲁兹演的安吉莉卡,也和杰克船长不来电。虽然他们努力打情骂俏,营造欢喜冤家的假象,但观众很难投入,因为很明显安吉莉卡极度渴望的是父爱而不是爱情。

  “大绿叶”走了,动作戏弱了,特效场面少了……好在还有美人鱼拯救《加勒比海盗4》。电影前半段让我昏昏欲睡,可自从美人鱼在月光下湿漉漉地浮出海面,我便睡意全无。《加勒比海盗4》里的美人鱼集中了所有可以让男人着迷的特质,美艳、神秘、诡异、赤裸、嗜血、法力无边、楚楚可怜、无法捉摸。其中任何一点都令男人神魂颠倒,更何况如今倾巢而出?美人鱼“塞琳娜”和传教士的爱情,本来太过正统又老套,而且和《加勒比海盗》的故事不太搭,理应不受人待见,然而在几乎所有人都不靠谱的《加勒比海盗4》,却横生一股足够令人心碎的力量。

  以至于电影结束,我都没心思等待最后的彩蛋,因为我知道那个肯定和美人鱼无关。我满脑子想的是,迪士尼为什么不拍个《美人鱼》系列呢?到时候我一定放弃《加勒比海盗5》去捧《美人鱼》的场。

  (王陈)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