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电影》:还在岗的 继续努力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6:34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在动笔之前,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框框,此文涉及的明星,应该不超过5个人。可当看到昔日《大众电影》上许多眼熟的明星时,才发现他们中的很多人其实至今仍是中国影视剧里的顶梁柱。

  男星里的“不老松”

  用“阴盛阳衰”来形容中国影坛可能不太确切,可要放在《大众电影》的封面人物上,绝对是有些道理的。几乎所有杂志在选择封面人物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把目光盯在那些漂亮女人的脸蛋和腰肢上。在这个问题上,《大众电影》从来就未能免俗。在有限的几期《大众电影》上,记者找到了本来就不多的几位男明星,可这其中的几位老艺术家还已经驾鹤西去。在有限的几位里,一直把演艺当成事业追求的已经不多,好在他们个顶个都是中国影坛的领军人物。

  葛优 把“越老越值钱”这句话放在葛优身上,绝对丝毫不为过。当然,有葛优他爸葛存壮摆在那儿,说葛优有多老还是显得有点不恰当。然而看看葛优的从艺之路,谁都会发现,今天的葛优已经成为华语导演眼里最能卖钱的明星。说现在的葛优如日中天,想必也不会有谁有意见。

  姜文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过《大众电影》的姜文,如今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了导演身上,不过,他的身影还是经常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如今,演戏更像是在玩票儿了。

  张艺谋 而今已经成了中国电影旗帜性代表人物的张艺谋,原来也当过演员,凭着那部电影《老井》,还获得过影帝奖,为此也荣登过《大众电影》。老谋子的艺术成就已经人所共知,在此就不赘述了。

  唐国强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唐国强可谓中国第一小生,可惜一部《孔雀公主》,把他打到了“奶油小生”的冷板凳上,一坐就是数年,要不是有了谢晋大师的那部《高山下的花环》,他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型,还真不容易爬起来。当然,真正为唐国强赢得声誉的是那部电视剧《三国》,他饰演的诸葛亮,让他彻底翻身。这些年来,唐国强在红色电视剧领域的成就,已经无人能及。

  张丰毅 在登上《大众电影》的男明星里,张丰毅的次数应该是比较多的,现在的他依然活跃在影视剧中,表现上突破不大。

  王志文 王志文现在可是电视剧圈里的老大级人物,他当年登上《大众电影》,好像是因为电视剧《过把瘾》播得挺火。   

  女星里的“常青树”

  巩俐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里,巩俐各种造型的形象可是隔三差五就能上一回《大众电影》的封面。但这些封面照几乎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巩俐当时演的电影都是由张艺谋执导的。我以为,这个时期也是张艺谋和巩俐两人在艺术上取得成绩最大的十来年。

  刘晓庆 刘晓庆登上《大众电影》封面的次数也是多得数不过来。她的艺术顶峰时期也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二三十年里,她的一言一行,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伴随着泛娱乐化时代的到来,刘晓庆的名字依然能在报章上频频出现,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刘晓庆都是女明星里的佼佼者。她强大的气场,好像从来没有谁能够赶得上。

  潘虹 无数次登上过《大众电影》封面的还有潘虹。她当年演的《人到中年》、《杜十娘》等电影,今天看来依然是经典。现在,潘虹的形象还是时常可以在电视剧里看到。她虽然在众多电视剧里饰演的一直不是主角,但其精准的表演,还是值得称道。

  许晴 许晴作为《大众电影》上的常客,其实没有奉献给观众几部电影作品,她的走红,完全是依赖电视剧。而今,她仍是电视剧里的一姐。她不久前去好莱坞演了个电影,不知道是不是要借机向国际影坛发展了。

  宋春丽 长相周正的宋春丽,演了些电影反响并不大,演了众多电视剧,也是半红不紫。

  蒋雯丽 蒋雯丽当年在电影圈不出名,后来也是靠电视剧打拼出来了一片天。近些年,她是电影、电视剧两不误,还客串了把《我们天上见》的导演,且都成绩不俗,这得感谢嫁了顾长卫吧。

  周迅 周迅在《大众电影》的封面上露面时,还没怎么红起来。现在她可是华语电影里的领军女演员了。

  陈红 当年的陈红嫁给陈凯歌之后,几乎会参演丈夫的每一部电影作品,但更多的精力已经放在了怎么当好制片人身上。

  史可 一直认为,跟巩俐同时出道的史可是个好演员,可她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作品,只是在不少电视剧里跑跑大龙套。

  倪萍 知道倪萍原来是电影演员,没想到她当年还上过《大众电影》的封面。这些年她跟杨亚洲合作了几部影视剧,不能说多好,也算说得过去吧。她现在在电视剧里的人缘还是要超过电影。

  吕丽萍 曾被谢晋预言能演到八十岁的吕丽萍,现在也成了电视剧里的常客。偶尔在大银幕上见到她的身影时,你会发现,吕丽萍的演技确实了得。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