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吸毒小祸是福? 宣传岂能当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45  天天新报

  吴为忠(本报特约评论员)

  涉嫌吸毒的丑闻,似乎并没有给演员莫少聪带来负面影响。获释后他很快回到了工作状态。其经纪人更是以“小祸是福”来解释此次事件。有人还竟然真的把莫少聪吸毒“小祸是福”的理论进一步付诸行动。针对吸毒事件衍生的一系列风波,有消息称,这是莫少聪团队的“负面营销”策略。27日,圈内一知情人爆料称,吸毒事件后莫少聪身价不降反升。吸毒之前,莫少聪已是过气明星,其片酬大概只有十多万元,但吸毒事件曝光后,他的片酬上升到了上百万元。日前,电影《给你点儿颜色》曝光了首款海报,海报标题就是“莫少聪吸毒事件被捕后第一次银幕亮相”,大张旗鼓地拿莫少聪做起了宣传卖点。对方透露:“吸毒事件出来后,我们这边一度非常担心,担心其形象对影片宣传有影响,但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是想象中那样。”

  电影海报是一种带有艺术性的宣传品,既有广而告之的宣传作用,更有艺术引领的导向功能。只有打动观众的海报,才能激发观众走进影院的欲望。电影《给你点儿颜色》海报拿“吸毒事件”炒作,放大莫少聪的负面效应,这就使海报的功能发生了异化,违背了海报应该具有的艺术品质和审美导向。

  吸毒与低俗不同,是一种犯罪。对于明星吸毒,除了依法处理,更要有“限制令”。尤其是对具有社会化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更应该从严要求。比如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获得八枚金牌,但是,由于吸食大麻,除了在媒体上向公众道歉,还受到美国泳联对其进行开除出国家队和停赛的严厉处罚。

  从“一度非常担心”到“不是想象中那样”的结果,管理上的缺位是娱乐圈的一块硬伤。借莫少聪吸毒炒作新片,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下娱乐圈的现状,对此,主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管。针对娱乐圈的乱象,应该开展一场清淤活动,对那些吸毒的艺人更要有严格的管理措施和相关的处罚规定,治理乱象需用重典,单靠媒体的力量,还不足以抵制这股歪风邪气,出于市场利益的需求,一些娱乐媒体有时反而会被炒作者利用,成为有“祸”在身的艺人敛财的“福地”,莫少聪就是一个典型,这一现象应该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