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锋芝恋危机背后有一双看不见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6:44  新闻晚报
“锋芝”合作《老夫子》结缘 “锋芝”合作《老夫子》结缘
“锋芝”合作《无极》再续前缘 “锋芝”合作《无极》再续前缘
“锋芝”闪婚 “锋芝”闪婚
“锋芝”有一对可爱的儿子 “锋芝”有一对可爱的儿子

  虽有查小欣高调爆料,又有谢霆锋主动发声明,但此次“锋芝”婚姻危机却依然迷雾重重。在充满利益与公关技巧的娱乐圈里,这对夫妻的恩爱与危机到底是真是假?这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内幕?让我们不妨来大胆一猜。

  【各方声音】

  冷静派:双方都要沉住气

  被认为是梁洛施幕后军师,并一手策划了梁洛施和李泽楷“分手公关”的香港著名媒体人卢觅雪29日接受采访时,称媒体应给“锋芝”多一点空间,“锋芝”更应“沉住气”,“任何情侣、夫妻都有闹意见的时候,还不至于闹到分手。 ”

  祝福派:别伤害他们

  同为艺人,香港演员、主持人陈芷菁在微博上送上祝福,“镜头后,柏芝没有半点骄傲,友善、有爱心、有义气。作为艺人,20多岁便肯为深爱的男人生完再生,谈何容易?思想成熟的霆锋不止一次向全世界说,他爱柏芝,我不相信他会因为太太不记仇的性格而提出离婚。 ”

  而蔡少芬也在微博上表示:“不要再影响他们夫妻间的爱了!为何要那么做呢?建立不比拆毀好吗? ”随后林心如、叶佩雯等双方好友也纷纷呼吁舆论不要再伤害这对夫妻。

  躲避派:小S沪上露面避谈张柏芝

  昨天,小S来沪出席清扬新品发布会,当媒体把话锋对准好友张柏芝时,小S立刻变得沉默寡言:“友谊比上报纸头条重要得多,你们就不要为难我了。 ”言语之中似乎另有隐情。虽然是柏芝的私事,作为好友不便多言,但如果“锋芝”婚姻真的未起波澜的话,小S大可不必遮遮掩掩,而应挺身而出,澄清事实。

  宏观派:财经界也来插一脚

  “锋芝”婚姻亮红灯的消息甚至引发了财经界人士的关心,《财经网》就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并自问自答 “他们离不离婚与财经有关系吗”,“谢霆锋的公司正谋求在创业板上市,微博上有投资行业人士在讨论谢张婚变是否会对此造成影响! ”

  感伤派: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姚晨凌潇肃离婚时,一句“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曾在网上疯传,如今谢霆锋和张柏芝身陷婚姻危机的消息,也让很多网友再度发出“如果谢霆锋和张柏芝离婚了,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的感叹。

  【危机公关】

  在娱乐圈中,面对各种不利因素,能否恰当地进行公关危机,是决定艺人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英皇公司面对“锋芝”离婚传言的危机公关处理,令许多同行暗自叫好。

  霍汶希是超级救火队员

  著名经纪人霍汶希有“救火队员”之称。多年来她为英皇立下了汗马功劳,每每旗下艺人遭遇负面新闻时,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危机公关,多次成功扭转不利局面。这次,“锋芝”离婚风波,又是她在第一时间为谢霆锋发表声明。

  霍汶希曾和谢霆锋传过绯闻,在当经纪人之前,霍汶希做过几年模特,21岁进入英皇娱乐,开始了自己13年的经纪人生涯。霍汶希手握谢霆锋、容祖儿Twins等艺人,加入英皇10年只放过不到20天的假,每天至少工作16个小时。 24小时候命、没有私人时间,当艺人有危难和急事时,则要第一时间现身,承担他们所有的压力。

  英皇危机公关再显神速

  这次面对“锋芝”离婚传闻,霍汶希及英皇娱乐的快速反应,被很多内地经纪公司形容为“快准狠”:“危机就是危险和机会并存的,有些时候需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

  对于英皇娱乐如此快速地发表声明,业内人士认为:“英皇娱乐是出于舆论观感,毕竟不想让霆锋的形象打折扣。因为他之前一直有好男人的形象与定位。 ”

  【疑窦丛生】

  狄波拉授意查小欣炮轰?

  可能性:70%

  前天“锋芝”离婚传闻刚刚传出时,查小欣还语带保留,仅称“在谢家尚未表态前自己不方便多说”。但隔天查小欣就态度大变,在节目中公开炮轰张柏芝,这让人猜测与狄波拉关系密切的她或已获谢家“首肯”,为谢霆锋“打头炮”。

  有香港媒体同行也表示:“查小欣能这么说,应该就是狄波拉答应了,所以霆锋和柏芝的关系的确有点危险。”但也有观点认为,狄波拉选择此时授权查小欣,就是看准谢霆锋“远在天边”,希望舆论能帮儿子快速做出决定。

  另外有网友爆料称,张柏芝之前接受某大媒体的独家专访,提到了不少谢霆锋的负面消息,谢家听到风声,所以请查小欣“先发制人”,双方的公关团队很快就要“开战”。但据记者了解,这个“专访”只是子虚乌有。

  谢霆锋声明“另有内情”?

  可能性:50%

  谢霆锋发表声明称 “迄今从未主动发出律师信要求分居”,让人揣测他表面上是澄清,实际是在撇清责任,一方面暗示自己是“被分居”,一方面为分产争取更多时间。

  有资深香港媒体人分析,这一声明让谢霆锋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暗示如果将来两人要离婚,只可能是张柏芝方面提出的,“因为要离婚完全可以跳过分居的步骤,分居是在一个人想离婚,另一个人不同意的情况下采取的措施。谢霆锋上次已原谅过女方,这次又是他不同意女方的离婚请求,这就做得很漂亮。”

  也有人认为,谢霆锋与张柏芝此时可能正处于拉锯状态,谢霆锋发表声明,可能是要安抚张柏芝,不愿家丑外扬;也可能是在向张柏芝示威,争取时间拟定各种分家条款。

  张柏芝因贪财才“捞钱”?

  可能性:40%

  查小欣言之凿凿地炮轰张柏芝可能让谢霆锋“失财失家”,引发不少网友指责张柏芝“忘恩负义”。但也有观点认为,张柏芝数部片约在手,每部酬劳都在千万以上,吸金能力这样强的她为何要从谢霆锋处“捞钱”?如果真的是贪财之人,她怎么会放着电影不拍,甘心情愿为谢霆锋连生两子?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4月张柏芝在给《Elle》杂志做专访时已“处于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她一提到孩子就泪光闪闪,甚至主动要求拍一张流泪的照片。她还称自己每天离开家 “都没有办法”,是“为了生活”。张柏芝在采访中还说了一句颇为玩味的话,似乎暗示谢霆锋花心:“儿子都像爸爸,你看谢霆锋就是另一个谢贤,我不想我的儿子是谢霆锋……我想我儿子是他自己。”

  另据香港媒体同行分析,张柏芝可能是生完Quintus复出后缺乏自信和安全感,只能通过将孩子绑在身边以及向丈夫索取财物聊以安慰。而婆婆狄波拉却对张柏芝带着Lucas四处奔走,不断索取财产的做法不满。

  此外,有香港媒体披露,张柏芝常以老板娘姿态冲到公司要求看账本,并曾因员工迟了倒水而与员工争吵。但谢霆锋制作公司合伙人杨文杰表示,并未听说过张柏芝查账本、与员工吵架的事。

  菲律宾注册,离都离不了?

  可能性:小于5%

  “锋芝”离婚疑云传出后,有媒体报道称二人于2006年在菲律宾小岛上注册结婚,菲律宾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无离婚”国家,该国无离婚法,夫妻之间不能离婚,只允许分居。也就是说,“锋芝”即便真的想离也会有困难。

  香港地区的律师邝加贤在受访时表示,谢霆锋和张柏芝若均为中国香港人,香港法院承认此二人婚姻有效,两人也并非必须遵照菲律宾婚姻法的规定不得离婚。两人可以依照香港婚姻法,提出离婚申请,香港法院必须接受。

  金像奖恩爱现身纯属作秀?

  可能性:30%

  查小欣爆料称,谢霆锋和张柏芝在4月17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之前,关系就已经很差,但当天两人仍挽手恩爱现身,是为了“顾全大局”。而此前也有报道称,某个与杨受成相熟的娱乐大亨也透露,“锋芝”早在金像奖颁奖典礼前就已离婚。

  但记者调查发现,4月24日,两人还曾被目睹带着两个儿子在某游艇会玩乐,且媒体形容两人其乐融融。如果真的是为“作秀”,“锋芝”在金像奖颁奖礼上的表现早就足够,何必再多演一回?对此,香港同行则向记者分析称,可能当时两人的确有摩擦,但未必真的已经闹到要分开。

  离婚炒作为公司上市铺垫?

  可能性:低于10%

  4月曾有报道称谢霆锋正在为他的后期制作公司谋划内地创业板上市,再加上查小欣在节目中多次提及该公司股份问题,很多网友认为此次婚姻危机可能是一次特别的“炒作”。

  但记者从早前报道中发现,所有有关谢霆锋公司内地创业板上市的报道都来源于一个语焉不详的 “某券商分析师”,谢霆锋本人接受采访时却曾表示,他还没考虑过上市。

  事实上,就算上市计划属实,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婚姻告急也可能造成股权分割的争议,影响IPO进程。要说谢霆锋拿此事炒作,未免显得他太没有 “老板头脑”。

  【猜想连篇】

  十字路口,“娱乐一家”何去何从?

  上到谢贤、狄波拉,下至Lucas和Quintus两个孩子,谢霆锋一家是名副其实的“娱乐一家”。早年谢贤与狄波拉的离婚曾给谢霆锋带来巨大冲击,他后来更踏上替父还债的道路。如今,正处于十字路口的谢霆锋和张柏芝又将走向何方呢?

  直行:柏芝求饶,红灯不再

  虽然婚姻亮起红灯,但不少网友都看好双方可能还有“后招”。查小欣在昨天的节目中就毫不客气地预测,张柏芝会采取“特别手段”挽回丈夫的心。比如,带着两个儿子前往谢霆锋的剧组探班,当众跪在谢霆锋面前认错,但“这种情况出现过了”。查小欣还称,张柏芝可能会宣布自己有第三胎,而这一消息更可能在本周内就成为某个周刊封面,“你想想,如果太太说有了,老公说要跟她离婚,到时霆锋不单是双失,还是三失,失财失家还要失去他的形象。 ”对此,有网友认为查小欣不厚道,毕竟如果真能挽回一段爱情,给两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就算这是张柏芝“老招数”,也无可厚非。

  据称,近日张柏芝正不断地给谢霆锋打电话发短信。一位资深的香港记者也分析说,张柏芝深爱谢霆锋,还是可能去挽回的,而且二人的组合称得上是 “很好的宣传拍档”。 “谢霆锋有戏上,他们都会全家一起出来逛街。平时他们逛街没人知道的,但只要有宣传,全香港的娱记都会知道他们出来了,都是放了风的。但张柏芝的电影宣传,谢霆锋就从来不露面。 ”

  而从某种角度上说,谢霆锋这次态度强硬,可能也只是对“合影风波”不得已的一种反应,“如果说在‘合照’以后他都没有强硬的做法,人家就不会觉得这个人是好男人了,甚至觉得他可能有点问题。谢霆锋的市场主要在内地,这次网上很多人都说要他‘振夫纲’,所以也可能只是他做给影迷、歌迷一个态度。 ”

  左转:好聚好散,孩子归柏芝

  尽管谢霆锋一家将Lucas、Quintus视若珍宝,如果真的闹上法庭,以子为重的张柏芝未必会落下风。因为在香港,一般离婚的个案儿女大多会判给女方,除非女方有重大问题或过错,而男方的条件又完全比女方高(包括收入、居住环境、家中可以照顾小孩的人员等)。

  就张柏芝的情况来看,她婚前不雅照事件和如今 “合影风波”都不能算是 “重大过错”,而且她的慈母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所到之处几乎都有子同行,再加上她复出后收入颇高,争得两个孩子可能性极大。事实上,此前早有报道称,在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婚前协议”中,张柏芝特别加上了一条“他日无论何种原因分手,张柏芝都可带走自己所有子女”。不仅如此,据查小欣的说法,谢霆锋会为了两个儿子答应一切,“甚至一对仔的抚养权,柏芝要的话他都会给,他绝对不会跟柏芝打什么抚养权的官司,因为他不想一对仔的小小心灵受到任何伤害。 ”

  右转:闹上法庭,赡养费低不了

  在财产分配方面,根据香港《已婚者地位条例》的规定,法定夫妻财产制是分别财产制,配偶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权是各自独立的。以房产分割为例,以一方名义与个人资金购买的房产,无论婚前婚后,理论上来说都归个人所有,配偶并不参与分割。但遇到离婚分割房产的实际情况,法官多会根据双方的工作经济能力、对家庭作出的贡献等加以调整。

  查小欣在电台节目中曾透露,原本谢霆锋几乎要将手里的物业全部转名给张柏芝,但因为“合影风波”,他已经“即刻收手”。这就意味着,如果转名未成功,将来真的闹上法庭分产,张柏芝拿到的可能也只有已经在自己名下的那部分房产。

  此外,香港离婚后都存在“供养”(或称赡养)一说,离婚时,如果一方经济困难或婚前对于家庭作出过重要贡献,另一方经济条件较好,法院会要求一方对另一方提供供养。因此外界猜测,为谢家诞下两位公子的张柏芝在夺得孩子之后,也可能争得巨额赡养费。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