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锋芝婚变,得舆论者得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锋芝婚变,得舆论者得家产?
据悉,两人在金像奖颁奖礼时已貌合神离,难怪张柏芝会缺席老公封影帝的庆功宴。
广州日报:锋芝婚变,得舆论者得家产?
一家四口
广州日报:锋芝婚变,得舆论者得家产?

  2006年,谢霆锋、张柏芝在菲律宾闪电式结婚。

广州日报:锋芝婚变,得舆论者得家产?
狄波拉和谢霆锋一家。

  谢霆锋张柏芝的婚变传闻愈演愈烈,狄波拉好友查小欣前日的电台节目爆料将这件事推向风口浪尖,前日下午,谢霆锋所属英皇娱乐也主动向各大媒体发出声明,澄清从未主动向张柏芝发律师信要求分居。一时间,关于两人离婚的微博突破百万条,从圈中人到媒体、再到网友都已明显分化,各有所挺。有意思的是,查小欣的爆料虽然让大部分舆论倒向差点沦为“三失男人”的谢霆锋,也让部分“挺芝派”将矛头指向查和狄波拉,更有媒体人士希望谢家对为他们生下两子的张柏芝“手下留情”。拉姑为什么要这么做,圈内资深人士表示,谁都不想家丑外扬,只是舆论是一种武器,无非是想保护谢家的财产、无非都是一个“钱”字。而一连几天关于谢张二人铺天盖地的新闻让大家想得更多的可能是,到底真实的张柏芝是什么样?是她自己口中全世界最幸福的太太、最好的妈妈?还是查小欣口中的物质女人?还是周星驰陈晓东口中搞得定任何事的江湖儿女?

  本报记者 苏蕾

  媒体挺谢派:

  柏芝曾去公司大耍老板娘威风

  前日,查小欣大爆猛料,这些“内幕”让张柏芝形象毁尽。昨日,不少媒体都旗帜鲜明地挺谢,也继续有媒体从细枝末节爆张“大镬”,说觊觎谢霆锋公司股份的柏芝常以老板娘姿态上谢霆锋与幕后人杨文杰合资开的“朝霆后期制作公司”要求查看账本,甚至有指她曾因为员工迟了倒水给她便吵闹起来。

  前日,谢霆锋制作公司的合伙人杨文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刚从马来西亚探谢霆锋班回香港,“霆锋心情OK,没什么事”,也没跟自己说起家事。对于外界传张柏芝要谢霆锋签名将公司转名给她,杨文杰表示谢霆锋没说过,至于张柏芝曾经闯进公司,杨文杰回答说:“她一个月来两三次,经常见到面,但很少聊天。”同时,他也表示没有听说过柏芝要求查账本及对员工爆粗。

  挺张派:

  狄波拉授意查小欣

  造势逼儿子决断

  有媒体曝光,查小欣是霆锋妈妈的好友,她这次挺身而出也是得到狄波拉的首肯,至于狄波拉为何愿意将儿子的私生活拿出来谈,据悉,是希望利用舆论帮儿子迅速作出决定。虽然在节目最后,查小欣给张柏芝提了几点挽救婚姻的建议,实则堵死了张柏芝的路。香港同行分析,如果要反击,张柏芝应该会选择传媒大腕区永权的节目,不雅照事件之后,张柏芝上的第一档节目就是区永权的访谈。但也有人分析,张柏芝依然希望能挽回婚姻,会沉默应对。

  查小欣说话明显是站在谢家的立场上的,大多数人因此替小谢不值,但也有替张柏芝说话的声音,而且相当一部分是曾与之有过接触的媒体人。昨日某知名时尚杂志4月专访了张柏芝的记者也发表了名为《笑着流泪的张柏芝》的博文,该记者说,回头推算,当时张柏芝已经与她口中最爱的老公正处在谈判阶段,可是她还必须在记者面前描绘她的幸福家庭生活,该记者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柏芝说了一句很厉害的话:“儿子都像爸爸,你看谢霆锋就是另一个谢贤,我不想我的儿子是谢霆锋。”当天张柏芝主动说要拍着一张流泪的照片,还主动建议说:“给这个专访取名字叫,‘张柏芝,笑着流泪’。”

  圈内人

  谢贤与前妻态度迥异

  但离婚后,“拉姑”狄波拉与“四哥”谢贤唱对台戏已不是一两次。如果说狄波拉授意查小欣电台爆料是维护儿子乃至谢家的财产安全、逼儿子作出决断,那么暗讽查小欣乱爆料的谢贤似乎是挺儿媳妇的。按理说,如果张柏芝连谢霆锋买给他老爸的房子都要收归自己名下,谢贤应该才是最憎柏芝的那一个,他为何对查小欣的“好心维护”不以为然呢,真有些扑朔迷离。

  柏芝好友更像“好友”

  明星被所谓好友“爆大镬”的情况早已屡见不鲜,相比之下,张柏芝的好友黑人、范玮琪等显得低调和关心。范范在微博上发了一张抹泪照,表示很担心一位朋友。大S也不愿回应此事,小S在上海受访时则说,张柏芝是个好妈妈。此外,黑人在受访时旗帜鲜明地力挺好友。

  更多人愿意做“和事佬”

  圈内绝大多数人都希望两人能和好如初。除陈奕迅表示不相信谢、张二人关系恶化至斯,老婆徐濠萦也表示难以置信。陈芷菁赞柏芝是现代女侠。蔡少芬说,“不要再影响他们夫妻间的爱了!为何要那么做呢?建立不比拆毁好吗?”

  网友:还要不要相信爱情

  谢、张二人婚姻亮红灯的消息被证实,一时间,网上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相信爱情了”。

  理智型:

  “还是港星比较娱乐,直接把生活当做一场大戏来演,自编自导自演,入戏很深,票房大好!”

  愤怒型:

  “张柏芝这样的女人不要也罢”

  童话型:

  “多希望他们一直恩爱的走到老!”

  质疑型:

  “是炒作,还是事实呢!”

  纠结型:

  “郑秀文许志安的复合让我们再次相信了真爱的永恒,谢霆锋和张柏芝的散伙让我们又不得不开始怀疑爱情的真伪,爱情——它终究还是一个谜啊!”

  戏谑型:

  “有网友问:如果张柏芝,谢霆锋离婚了,我们还要不要相信爱情?纠结啊,不过如果张柏芝离婚后和陈冠希复合,谢霆锋再跟王菲结婚,李亚鹏最后和周迅在一起的话,我想我还是相信爱情的!”

  新闻链接

  离婚不必去菲律宾

  婚前协议孩子归女方

  早在谢、张二人结婚时,就有消息说他俩签下了婚前协议。据悉,其中最有名的一条是:“他日无论何种原因分手,张柏芝都可带走自己所有子女。”

  前日有媒体指出两人离婚并不是容易的事,因为谢霆锋和张柏芝是在菲律宾注册结婚的,而菲律宾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无离婚”国家之一。有记者采访了在香港打离婚官司比较出名的邝加贤律师,她表示,谢霆锋和张柏芝若均为香港居籍,那么香港法院对两人具有司法管辖权。两人可以依照香港婚姻法,提出离婚申请。查小欣透露霆锋已将部分物业及基金受益人转到张柏芝名下,如果将来后悔想收回,香港黄国桐律师认为机会不大:“除非以书面形式列明只是信托形式。”至于基金转名,黄律师表示要负担巨额手续费。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