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这一次张柏芝如何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9: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这一次张柏芝如何绝地反击?
“不雅照”事件发生一年后,张柏芝首谈心路历程
华商晨报:这一次张柏芝如何绝地反击?
张柏芝谢霆锋今年4月出席金像奖时大秀恩爱
华商晨报:这一次张柏芝如何绝地反击?
张柏芝正在拍摄《影子爱人》,状态不错

  解读张柏芝危机公关的几大“法则”

  为什么当年的“不雅照”事件后,张柏芝不仅没有失婚失地位,反倒是与谢霆锋生下二儿子,身价也跟着暴涨,俨然一副娱乐女王的形象。

  她真的傻吗?不!在以往的危机中,她都能绝地反击,绝对是危机公关的高手。

  那么这一次,张柏芝又将如何跨过“合影门”呢?也许答案还不得而知,但凭她以往处理危机的几大法则,这一次的婚姻危机应该还不至于乱了张柏芝的阵脚。据报道,张柏芝现已回到剧组拍戏,足见她的胸有成竹,只是这一次,她是想挽救婚姻,还是只想挽救自己的声誉,就要看这位危机公关“高手”的了。

  当别人认为她不够清白时

  她勇于承担责任,不伪装

  虽然是以玉女形象出道,但是张柏芝一直被大家认为历史不够纯洁清白。对于历史,她深知不能改写。小学毕业之后,她被父亲送到澳洲读书,12岁有性经历,15岁抽烟喝酒,17岁回到香港,18岁闯进娱乐圈。人人都当她是玉女,她却在无数场合说了无数次“我不叫玉女,我叫张柏芝”。这一招不篡改不隐瞒不伪装,勇敢承担自己的过去,就是对过去最好的洗底。“娱乐圈只有一个张柏芝,不说真话的、怕事的就不是张柏芝。”这是她在一次采访中说的。难怪“不雅照”事发后,谢霆锋只说了一句话:“我一直都知道她是怎样的人。”

  当丑事发生面临被抛弃时

  她选择沉默并提前筹划

  2008年“不雅照”事件发生后,牵涉其中的所有女星都想尽办法撇清与陈冠希的关系,但只有张柏芝悄无声息。张柏芝用沉默一年和自罚以及日记的方式向儿子证明母亲的悔恨。当时间冲淡一切时,人们对她的指责会变得宽容和想念。于是,在2009年2月,她选择上访谈节目声泪俱下地剖白一切。她直指伤害完全来自陈冠希,并直斥对方猫哭耗子,睁着眼睛说瞎话。“这次我自己做了一个法官,同时做一个犯罪的人,我判了自己坐牢。”“我要出来承担外界的眼光,当真惩罚自己。”

  另外,“不雅照”事件发生后,张柏芝受到封杀,事业归零,谁都以为谢霆锋会和她离婚。孰不知张柏芝未雨绸缪,据说她和谢霆锋在结婚前就签署了一份婚前协议,其中最有名的一条是:“他日无论何种原因分手,张柏芝都可带走自己所有子女。”现在看来,这一条更像是张柏芝防止离婚的小伎俩。

  有香港媒体分析,如果要反击,张柏芝应该会选择传媒大腕区永权的节目展开危机公关,“不雅照”事件之后,张柏芝上的第一档节目就是区永权的访谈。但也有知情人分析,张柏芝依然会以沉默应对。

  当与婆婆、丈夫有隔阂时

  她低声下气,真诚沟通

  谁都知道婆婆狄波拉对张柏芝一直不满,但是“不雅照”事件发生时,她竟然得到婆婆的力挺,赠送“风雨同舟”瓷娃娃,这与张柏芝怀柔策略和真诚沟通策略是分不开的。

  当老公忙于工作,她懂得抱着儿子逗两位老人,精心安排家庭节目,惹得公公谢贤大赞她“超级好儿媳”。“不雅照”事件后,张柏芝在大半年里每天发10条以上的短信给婆婆,更是给婆婆下跪敬茶认错,答应继续为谢家生子,复出要经婆婆批准。她言出必行,在家专心准备第二胎。

  查小欣在节目中也透露,张柏芝与谢霆锋吵架期间,总是会带着孩子去剧组当众认错,“柏芝很可能会带着一对儿子到马来西亚去探霆锋班,到时就当众跪在霆锋面前认错。”谢家并不是深似海的豪门,张柏芝如此低声下气,忍辱负重,给足婆婆面子,有什么理由不顺着她给的台阶走下来呢?

  张柏芝曾经说过:“我看清了娱乐圈,但我从来不恨它,因为只有它才能让我那么快地赚到那么多的钱。”如此,她必是深知在娱乐圈中如何做人的规则。

  本版编辑 曹喜欢 整理

  幕后真相

  张柏芝4月接受专访露玄机,业内人士讲述与她零距离的感受

  “怎么可能?金像奖颁奖礼上他们不是还很恩爱么,那么深情的吻和眼泪是什么?”当听到“锋芝”婚变的消息时,大家几乎都是这样的反应。

  为此,我们也试图从业内人士所讲述的故事中努力还原一个真实的张柏芝。

  以下是媒体人黄佟佟的口述:

  4月见到了张柏芝,是替《ELLE》做专访,等了她很久,当时的回应是房子(周围)围满狗仔队,因为三天前她撞伤了一个清洁工老伯,如果按现在的消息回头推算,当时她已经与她口中最爱的老公正处在谈判阶断。

  我们采访见面的第一句话是我说的,我说我10年之前见过你,那时你刚出道,是玉女。她神情惨淡地一笑,幽幽回了我一句:“那我可老了……”说实话,张柏芝的皮肤是差了一点,10年前是陶瓷娃娃,白得吹弹得破,10年后她几乎小了一个码,化了妆之后,人依然明丽照人,但是手伸出来是又黑又瘦。一提到孩子,她泪光闪闪,“每一天离开他们出门之前我都哭,一直哭到我可以回家……但是都没有办法,为了生活。”

  我们共处了差不多五个小时,纯粹聊天有近一个钟头的时间。当天的采访中,张柏芝情绪不高,按理应该很高兴,因为那天报纸的娱乐头条是老公的制作公司快要上市,但张柏芝似乎对这个消息并不感冒。倒是谈起育儿之道时,她特别骄傲,她说她天生是个妈妈,至于爸爸和儿子私下玩什么,她亦答得坦白:“因为我老公常常不在香港,我儿子跟他爸爸相处的时间很少,真的很少,超级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还面色平淡地说了一句很厉害的话:“儿子都像爸爸,你看谢霆锋就是另一个谢贤,我不想我的儿子是谢霆锋……我想我儿子是他自己。”

  采访结束后,摄影师说刚才拍片的时候,她突然主动说要拍着一张流泪的照片,而且一秒钟眼泪就流了出来,还笑着说:“这样你们可以给这个专访取名字叫‘张柏芝,笑着流泪’。”拍片时她不停地让助理放一首歌,不停地哼唱,是张智霖的《你太善良》,歌词是这么写的:“你等他悔改倒不过你松手放开,有一种固执得不到喝彩,总担任伟大角色献奉全部爱,宁愿悉心灌溉没结果的错爱……”

  一个幸福的女人会听这种歌么?是谁要悔改?是谁献奉全部爱?时间过去一个月,离婚消息传出,倒是一点也不惊讶,我想得更多的反而是,到底真实的张柏芝是什么样的呢?是她自己口中全世界最幸福的太太、最好的妈妈,还是查小欣口中凌利地要求分资产、所有物业写她名字的物质女人,还是周星驰陈晓东口中搞得定任何事的江湖儿女?

  对我来说,也许最真实的张柏芝只存在于拍片时的那一刻。她风情万种地撩起长发,眼神冷峻,嘴角含着似有若无的笑,浑然忘我地哼着她此刻最爱的那首歌“明明他不配做对象,可惜你太善良,他不将你放心上,即使再善良,未得到景仰,受骗的那个比骗徒更混账……”

  以下是张柏芝接受采访时的语录:

  ■“婚姻其实只是一种表现形式,埋藏在底下的情感是需要一步步积累起来的,只是大家都把镜头对准了我们结婚的形式。”

  ■“其实一段恋情中最重要的不是爱,而是满足。爱并不可靠,有时只是一种情绪,一个人可以同时爱着许多人。而说到满足,就是一个人足以,心中再放不下别的人。这样的感情才不会遇到地雷。”

  ■“其实我一点都不强,我总是在人的面前很乐观,越是亲的人,我越是对他们说我没事,演到我好像很开心,然后当他们不在的时候,我自己躲起来哭一整天,没有人知道,然后我就去睡觉。”

  ■“反正事情都发生了,发生了就代表存在,存在了你就要去解决,这个就是我要走的路。”

  本报综合《南方都市报》

  昨日来自“中国娱乐网”的最新消息称,张柏芝已经承认离婚。

  “中国娱乐网”的消息还称:据英皇高层透露,张柏芝谢霆锋其实在“合影门”之前就已经离婚。有报道称张柏芝承认离婚,也是事情到了这个程度,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了,爱情到了头,僵持下去大家会更累。

  5月31日,有媒体通过《影子爱人》剧组了解到,张柏芝已于5月28日返回深圳剧组复工拍戏。该片监制关锦鹏大赞张柏芝:“我们看到了张柏芝的专业与认真,她的投入也调动起整个剧组工作的积极性。”也有剧组人员爆料称,张柏芝手上没有佩戴婚戒。

  昨日也有媒体报道称,张柏芝常以老板娘的姿态冲上谢霆锋与幕后人杨文杰合资开设的“朝霆后期制作公司”兼要求查看账本,甚至有指她曾因为员工迟了倒水给她便吵闹起来。

  另外,谢霆锋经纪人5月30日透露,谢霆锋正在马来西亚拍摄动作电影,心情很好,但要等到7月份才能回到香港。综合

  全民关注

  躲避派:5月30日,小S到上海出席活动,当媒体把话锋对准好友张柏芝时,小S立刻变得沉默寡言:“友谊比上报纸头条重要得多,你们就不要为难我了。”

  经济派:《财经网》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并自问自答“他们离不离婚与财经有关系吗”,“谢霆锋的公司正谋求在创业板上市,微博上有投资行业人士在讨论谢张婚变是否会对此造成影响!”

  琼瑶派:@江筱湖:知道“锋芝”离婚是金像奖当天,当时脊背寒凉,但我都能理解。继续骂张柏芝的可以消停了。她明知道不会获得谅解,仍能陪伴谢霆锋演好这场大戏,仍能十月怀胎产子,坐实恩爱之名,仍能在金像奖颁奖礼上轰轰烈烈地哭一场,完成最后的绚烂。临别自寻“合影门”,留好话柄和台阶。她就算有一百宗罪,也都赎清了。

  精明派:@陈砺志:有比较可靠的消息表明,离婚或许是事实。两个现象值得探究:1.张柏芝不傻,如果关系依旧,她绝不至于在飞机上与陈冠希合影聊天。这些年,她应该知道什么是底线。2.通常柏芝遇事,谢霆锋绝对会力挺,但这一次谢家一致封口。

  祝福派:@陈芷菁:作为艺人,20多岁便肯为深爱的男人生完再生,谈何容易?思想成熟的霆锋不止一次向全世界说,他爱柏芝,我不相信他会因为太太不记仇的性格而提出离婚。综合《成都商报》

  就在今年4月,在香港金像奖颁奖礼的红毯上有个细节,张柏芝接过签名笔停了半刻,待谢霆锋写完后,她把名字签在谢霆锋的旁边。

  做老婆做到这个份上,真是至善至美了。一个女人懂得何时柔软何时凛冽,由此也足见张柏芝EQ之高,高到可以把“不雅照”事件生生抹去,当你以为她的人生完了,她却给了你这样一份旷世的爱情传说。

  张柏芝曾说过,她天生就是艺术家。的确如此,她已经把表演与生活毫无痕迹地融为一体。当你知道她和谢霆锋的感情早在金像奖之前就已经有变,你能分清金像奖上他们的深情一吻是在做戏,还是他们曾经的恩爱都是做戏?你能分清他们的舞台是在大银幕上,还是在生活里?似乎,有镁光灯照耀的地方,无一不成了他们的舞台。

  谢霆锋留下的无数爱情金句,张柏芝炫耀过的每次幸福,如此闪亮地配合着我们极端美好的想像力,不知不觉化成了对爱情最后的信仰和图腾。

  爱过,散了,痴缠过,厌倦了,曾有汹涌的情涛,到最后一身萧索。他们不过遵循了平凡男女的一场爱情轨迹。张柏芝笑着讲过:“以前他会主动送你喜欢的东西,现在你说喜欢什么,他假装听不到。”真可惜,情话不能天天说。可是,还有更加琐碎的呀,钱和权。这两个字眼精练闪光,身怀利器杀心四起,杀掉了不少恩爱情份。张柏芝情商和智商不浅,但是在抢钱夺权的道路上,还是做不到不着痕迹。张柏芝的对外姿态够低,对着谢霆锋低到尘埃中,但是暗自里的“压”也会让谢霆锋不甘愿。你看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岂是一项艺术,简直是修万里长城,艰苦的工程。”

  但却不止于此,对于“锋芝”来说,除了尘世的拖沓,更有镁光灯下的聚焦。作为童话范本的他们,一个针眼都会被生出天花来。又何况“不雅照”埋下了无穷的隐患,一个“合影门”就足以把这重重危机点燃,顿时天翻地覆了。

  童话破碎了,爱情呢?我们还要不要相信爱情?这未免又多虑了。

  当年武则天夜里让人在殿台上点场大火,黑暗中的飞蛾见火便纷纷扑来,结果飞来多少就烧死多少,仍有源源不断的飞蛾扑来。“飞蛾扑火,本性难移。”爱情是我们的本性。也许,有爱的张柏芝和谢霆锋,也会再来一次飞蛾扑火的。文/孟丽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