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爱情是不是证据确凿的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9:54  沈阳日报

  高伟

  因为张柏芝谢霆锋都是我挺喜欢的人,他俩好,好到结婚,我就希望他们好下去,好到老。

  张柏芝和谢霆锋肯定是因为爱才结婚的。他们俩爱得多难呵。因为爱,才在那么难的情境下还是坚强地走在了一起。有爱的男人和女人也不一定能走得长久,也不一定不破损。这可真是个让人头疼的事情。那么什么样的爱情才会是长久呢?在现实中得到这样的解答是不容易的。我就从理论上去试说它。

  爱欲。友爱。纯爱。完美的男女关系必须具备这三个元素,而且这三个元素始终都要占据很高的水平。

  爱欲是身体的爱。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有身体的欲望。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也有身体的欲望。一见钟情大多都属这样的爱欲。友爱,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可以达成很好的朋友。就是剔除身体的爱欲,男人和女人也能成为很好的友人,可以有很通畅的沟通,有很接近的价值观。这样的爱情才能走得长久一些。纯爱,就是慈悲的爱的莅临。仁爱在生命中的莅临才能让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走向自身的圆满,这样的人才能给出生命中的暖。

  爱欲是最容易达成的一种爱。用来和我们结婚的男人或者女人起先都是因为爱欲的莅临。满足爱欲之后的生活,日常的婆婆妈妈的生活,更多凭借的是男人和女人友谊的达成,纯爱的呵护。友爱的达成其实已经是艰难的。我们一生之中,能和几个人达成结实的友爱?能和对方把话语说一辈子?纯爱,对于任何一个个体生命的莅临都是一件奢华的事情,是需要付出痛苦修持的事情,更何况男女双方恰巧都有这样的大精神的慷慨给予。

  张柏芝和谢霆锋的爱欲可以使他们非常激烈地拥有。男的英俊得要死女的美丽得要命,我们都替他们看着顺眼。可是,张柏芝和谢霆锋的友爱和纯爱是缺乏的。他们不读书。他们到处在外面拍戏。他们选择的生活光亮炫目却对爱情的保养极为不利。光鲜的演艺生活最容易把男人和女人身体里的负性情绪爆发出来。嫉妒。不信任。引诱与被引诱。外在的喧哗永远难掩内在的孤独。所有外在的生活都是破坏爱情的不稳定因素。对于他们来说纯爱几乎还是没有来得及去企及的一种高贵的爱。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