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张柏芝苦撑的背后是金钱的悲哀

  梅西西(成都媒体人)

  “锋芝离婚”已成查小欣口中的“旧闻”,广大围观群众也被众多以“据传”、“被曝”和“可能”整得没有脾气,在这种胶着的状态下,一颗再八卦的心都会有觉得累的时候。比如我在敲这些字的时候,发现“锋芝离婚”已经成了我的默认词组,而这个词组甚至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就觉得纠结得紧。

  相比之下,有娱记在邓超孙俪婚礼上为了抢红包而大打出手的新闻更有意思,据传,那红包里还只有500元。由此可见钱这个东西有多肮脏就有多重要,争夺500元的红包和争夺价值上亿的家产,归根结底都是争夺,很少的钱和很多的钱对于不同的当事人来说,重要性是一样的。

  19世纪的英国首相帕尔姆斯顿最早抛出了“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利益”,

  后来被丘吉尔发扬光大,用来形容二战前后的英美和苏联的关系。这条真理放在谢霆锋张柏芝两人身上也同理,没有永恒的恨,也没有永恒的爱,只有永恒的利益。

  如果那些“据传”都不是“师出无名”,张柏芝不断要求谢霆锋将财产转移到她名下不成,然后恼羞成怒搭上内地富豪,后者还大方地拿出一亿买豪宅给她,加上锋芝前面的恩怨情仇,都能写出一个比《回家的诱惑》还要狗血的剧本了。

  顿时想起老家的一句俗话:钱钱钱,命相连。就连张柏芝,到头来也栽在了钱这种脏东西上。

  可事实就是这样让人垂头丧气。当你办完一场筋疲力尽的婚礼,回家强忍着困意抓紧时间数红包,数的时间长一点,就可以去马尔代夫或者欧洲十国度蜜月,时间短一点的,就只能去三亚或者丽江了。说到底,不管是锋芝的婚姻还是我们的婚姻,其幸福感都是和钱有着直接或者间接关系的,承认这一点不会影响人对爱情的信念,只要不像谢太太那样欲求不满。

  正如我们在TVB剧里看到的那样,香港的中产阶级住的都是鸽子笼,而内地富豪要买给张柏芝传说中亿元的半山豪宅也不过是200多平方米的电梯公寓,这些,和一个众人羡慕的幸福家庭相比,哪有什么胜利可言?

  目前的谢霆锋和张柏芝都还能挺住。乐观的人说,挺住就意味着一切,其实他们什么事都没有。悲观的人说,谢霆锋发现他的女人在钱和他之间选择了钱,张柏芝爱财如命又要拼命保住脸上的画皮,一个是丢不起脸的沉默,一个是没脸见人的沉默,这种挺住,意味着悲哀。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