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电影《天际浩劫》的最大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6:19  新浪娱乐
天际浩劫 天际浩劫

  6月3日在全国公映的惊悚科幻片《天际浩劫》几乎未映先热,在一些地方甚至刮起了一股观影狂潮。

  据了解,电影《天际浩劫》的成本并不太高,属于小成本制作。那么,人们不免要问:电影《天际浩劫》为何有如此惊人的效果。究其原因,除了是因为在好莱坞响当当的施特劳斯兄弟担当导演,我以为,在很大程度上恐怕得益于该片的超强特效。换言之,视觉特效是电影《天际浩劫》的最大看点。

  我们知道,科幻灾难题材的电影历来是好莱坞的招牌之一,自《终结者》《独立日》、《天地大冲撞》起一直到《2012》达到高潮,关注自身命运的人类总是对自己如何毁灭充满兴趣。尽管各种灾难片层出不穷,但制作精良的灾难电影向来是拯救票房危机的“灵丹妙药”,人们不知疲倦地想象着人类末日的景象,恐怖系数逐年升级。然而,科幻灾难题材的电影一旦多了,就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施特劳斯兄弟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不是一味地在剧情上纠结,而是专注于做特效,无怪乎有调查显示——有超过60%的观众认为《天际浩劫》的特效制作胜过电影本身,而这种震撼效果只有在影院才能得到极致的表现!尽管特效制作如此精良,但你可能怎么也不会想到,该片大部分的视觉特效都是在施特劳斯兄弟位于洛杉矶的不足50平米的工作室里制作出来的。这从一定意义上也充分说明了施特劳斯兄弟真的不愧为好莱坞一线的特效视觉大师。

  在电影《天际浩劫》中,外星人形象几乎完全颠覆了过去人们对于外星人的理解。在该片中,外星人形象是有类似金属状物体,还有更近似有血有肉的生物体的形态,并以人类大脑为生存能量。人类的军队在他们的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受到外星人的武器蓝光辐射,人类面孔会呈现烧焦似的纹路,如龟裂的大地,并逐渐脱水,进而被吸入外星人体内。另外,影片采用写实镜头对人类在外行星人体内身体沾满外星人粘质消化液,被胃内触手抓起头部抽取大脑,再被丢入无头尸堆这一外星人消化过程进行镜头特写,细节表现大胆夸张,整体场景恢弘大气,惊悚震撼观众眼球。还有救援直升机即将成功营救,希望近在咫尺,驾驶员却被外星人吸去大脑等特效真实,极具视觉冲击力。据悉,如此震撼的视觉冲击,已经让先睹为快的第一批影院观众对此大呼过瘾。

  既然这种震撼效果只有在影院里才能真正感受得到,那还等什么,赶紧带着你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到影院去亲身体会吧。马善记/文 

(责编: 糖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