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际浩劫》:结局引遐想 或拍续集揭谜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0:17  新浪娱乐
外星飞船突袭洛杉矶 外星飞船突袭洛杉矶
人类被外星飞船吸走 人类被外星飞船吸走

  自好莱坞惊悚科幻大片《天际浩劫》6月3日在内地院线公映以来,不断获得大批科幻迷的好评和支持,然而在观众们大呼过瘾的同时,又隐隐觉得美中不足,似乎故事并没有讲完。

  或许是近年来灾难片的固有模式,无论灾难有多严重,最后总是有让人满意的圆满结局。《后天》告诉观众灾难来临,人类有会科学家作出警告,并可以安全撤离;《2012》则表明,科学家无法作出预警的时候,人类至少还有“诺亚方舟”般的大船可以得以拯救;然而《天际浩劫》并没有继续这样套路,它选择让主角们先后死去。

  《天际浩劫》中男女主角二人在经历种种危险和死亡之后,导演选择让他们葬身于外星人腹中。观众们本以为影片到这里就是结束时,没想到男女主角在外星人腹中并没有死去,女主角因为怀孕得以保住性命,而男主角却因为对女主角的爱,虽然变成异界生物,但是依旧守护着她。就在观众们期待影片出现转机,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时候,电影戛然而止。本片最后留下续集悬念的那一分钟可能比全片价值还高,导演接受采访时表示“《天际浩劫》要拍的就是一个让观众预计落空的故事”。这种落空、出乎意料或许正是为续集做铺垫。

  《天际浩劫》结束时,地球人都消失于外星怪物腹中,而男主角已经化身为外星人,女主角的孩子也明显接受了新的改造,当男主角因为爱守护者女主角,一个人独自面对庞大的外星种族时,他的身影深深的映在我们的脑海,同时留下悬念。本片导演施特劳斯兄弟是好莱坞一线的视觉特效大师,曾为《阿凡达》,《2012》等担任视觉特效总监,在续集中是会延续本片经典的CG特效让男女主角上演一出“美女与野兽”的缠绵悱恻呢?还是成为另一对“亚当夏娃”继续开创新的生命起源呢?《天际浩劫》为此打下充足伏笔,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导演施特劳斯兄弟还曾表示:“这个结尾是很有趣的,也是让人出乎意料的,它的确是在为续集铺垫,说到续集,由于这部影片成本很低(1000多万美元),所以并不需要赚几亿的票房才能拍续集的。”《天际浩劫》作为一部低成本科幻怪兽篇仍有很多突破常规之处,结尾尤其令人期待续集。

(责编: 糖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