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拓旗演出季: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9:57  京华时报

  三拓旗15年了。如今,这个品牌有了演出季,扛旗的是青年导演赵淼。两个月,七部戏,每个戏都包含一到三个小故事。他总是强调,戏剧不同于话剧,他的戏确实很少言语,肢体动作得心应手,个人风格鲜明。

  我前段时间组织了一场跟小剧场有关的论坛,席间青年导演黄盈主动提出三拓旗演出季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或许现在还看不清它是否开启了一个民间剧团自组演出季的高潮,但对于赵淼和三拓旗来说,演出季是一次青春怀念,是一次自我肯定、反思以及再向前的沉淀。 

  三拓旗的戏关注生活,细腻探求人们的情感,那些思念与孤独,那些快乐和期盼,那些哀伤的幽默,这与一些让人快餐后毫无回味的戏有着天壤之别,也与一些商业目的性过分强烈的戏有着格调上的不同。 

  赵淼作为国内肢体戏剧的代表人物,在三拓旗的所有戏里都融入了鲜明的个人特色。并且,15年流过的河水总会灌溉和滋养一些饥渴的热爱拥抱大自然的人,他们成为赵氏粉丝,青春小鸟不回来的他们支持演出,一起成就了赵淼和三拓旗。 

  政府对戏剧产业的投入在加大,如何投在点子上,让更多真心做戏剧的人有更好的创作大环境,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搞笑戏和捧臭脚的戏渐趋没落,戏剧人如何有创意、有态度、有意思、有追求地表达,如何革新跟自我较劲的观念,如何培养和形成自己的风格,是关系到戏剧能否扩展观众基数、提升票房、扩大影响力的最直接问题。三拓旗演出季是个惹人眼热的事儿,那些有想法的戏剧人,你们还等什么? 

  (阿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