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文蔚的爱情:千山万水之后依然是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8:32  汉网-武汉晚报
莫文蔚和未婚夫 莫文蔚和未婚夫

  和莫文蔚同龄的香港女星里,郑秀文在恋爱,梁咏琪换了老外男友,林熙蕾躲着结婚还怀了孕,媒体都没有特别地抹黑过她们的另一半,惟独对莫文蔚的另一半,特别不遗余力地加以鞭挞。一方面固然可以理解为,是在替莫文蔚把关,希望她在婚前就看清这个男人的真面目,但另一方面,却也暴露出普通民众对明星的一种复杂心态。

  现年41岁的莫文蔚,是1990年代出名,2000年至今长红不衰的少数女歌手女演员之一。她演唱的歌曲主演的电影,都是引发都市白领共鸣的上佳作品。她关于初恋男友教会了我德文,星爷教会了我品红酒,冯德伦教我恋爱就要开开心心,所有男士听了都会喜欢。虽然她瘦,不美,嗓音也不算好,但能够有这样独特的思想,莫文蔚怎么不能成为所有男人和女人的心头好?

  但是,就是这个女子,最后还是选择了一条至俗至媚的人生道路,那就是结婚,顺带着成了未婚夫三个孩子的妈!怎不教人大吃一惊,恍如受骗?

  从17岁以后,她和他——那位分手后的初恋男友,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条人生道路,一个结婚、生子、在家务俗事里辛苦操劳,一个衣锦昼行,只恋爱不结婚。没有谁会想到,24年后,这对男女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像是追看了N多集的电视剧,突然出现了一个前面从没出现过的小角色,竟将女主人公给勾跑了一样。这不合逻辑不合情理。

  我们受言情电视电影和小说的毒害太深,总以为,最初的爱情,就应该是最值得怀念的。最好是,若干年后,女子回到当年执意离开的小镇,发现有人在那里按照你的童年梦想建造了一座DREAM HOUSE,当你且惊且疑地走进去,小屋的主人赫然就是一直在痴痴等你的初恋情人。当他手捧着鲜花和戒指向你求婚时,你被感动了……相信很多人都被我的描述感动了,但我总觉得,感情这回事,应该是动态的,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如果他这么多年都只是一个等待的姿态,谁知道什么思想的毒芽会暗滋暗长,也正是经历了这么多人这么多事,他才会明白,你在她心里有多好吧?也只有这样的故事,才是生活的真相吧?

  感谢自己的人生,也感谢对方的人生,才让两人不约而同地在40岁时,互相许下婚姻的诺言,这才是最重要的。千山万水之后,我依然选择了你,只因你刚好在那里。李纯/文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