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裸婚时代》:敢不敢与裸不裸不是一回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2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师晓微

  《裸婚时代》的热播,让“裸婚”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不少网站上都出现网友对“裸婚”的大讨论,假如遇到刘易阳这样的男人,女人们会同意裸婚吗?网友们众说纷纭。而在生活中有着与剧中主人公相似经历的年轻人,也在网上热切关注网友们的讨论,希望能从中找到答案。其实敢不敢与裸不裸不是一回事儿。

  纠结派:在裸与不裸中摇摆

  在《裸婚时代》的贴吧中,有一个帖子“80后90后,你们真的敢裸婚吗?”此帖一出,引来不少网友回复。

  有一名网友的留言很引人注意,他说自己与剧中主人公的情况非常相似,以至于看到电视剧时十分惊讶。他说两个人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太长,也很想能走到一起,但目前却都犹豫了。“前面道路太坎坷,毕竟现实不是拍电视剧。”这名网友也提出同样的问题,想知道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别人身上,是否会轻松地说敢或不敢?“我想看看大家的判断。”

  无独有偶,另一位网友也回复说:“我的情况也是这样……现在还在努力中。”

  也有网友中肯地表示说:“说实在的谁也不希望裸婚,不过确实买不起房子只能出此下策,两个人租房住一点问题都没有,关键是两个人的家庭都不会认可,怎样协调好新家庭与原家庭的关系才是重点。” 

  赞成派:裸婚其实也幸福

  在网上展开的大讨论中,持支持态度的网友也不少,他们大多认为在爱情与面包中,宁愿选择爱情。有网友说:“至少不能跟父母住,其他再苦再穷我也能忍。”

  也有人表示说,假如遇到的是刘易阳这样的男人,“裸婚,我也认了。”“假如遇到刘易阳这种男人还不敢裸婚?那我想问下,是不是两人的感情还没有金钱重要?”

  在热议中,有不少“裸婚”的网友现身说法,“本人就是裸婚,现在孩子两岁。虽然到现在还是租房,不过通过努力已经看到买房的希望了,感觉挺幸福。”

  另一位网友说自己和妻子也是裸婚,“跟老婆认识12年,为了跟我结婚,老婆放弃好单位就‘杀’我这儿来了,到现在还超级感动。现在虽然说有房,可还没到富裕的程度,继续努力吧!” 

  反对派:裸婚明摆着“坑爹”

  对“裸婚”持反对意见的网友也不在少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释。一名90后网友表示裸不裸婚要看情况,但目前对此感到害怕。“说真的,不敢裸婚,裸婚的问题很多。我并不是说要求男的怎么样,两个相爱的人共同努力很重要吧……”

  还有网友说:“裸婚?明摆着坑爹呢不是。”一名网友简而言之地称“裸不起”,他犀利地说:“男人口头上说得再动人、女人再痴情,有什么用?”

  持反对意见的网友中也有现身说法的,一位网友说自己已经试过裸婚,过程和剧中相似,也离婚了。“正如刘易阳说的,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姻不是,婚姻关联着两个家庭所有的大事小事……裸婚好吗?不好。作为一个男人,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不会选择裸婚,真的很累……”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