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明星整容天不“做”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5:48  汉网-武汉晚报

  超女尽数“变脸”告诉我们,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锋芝婚变中只有一句真话,不要相信自己的耳朵。菲姐微博教导,不要用自己内心揣摩别人的内心——基本上,感官世界已被一网打尽。

  尼采说,生活不是论据。尼采算命很准,如今我们只是像蜘蛛一样,攀附于网上,看到的漂浮物太多,连自己的眼睛也都假了。

  有造型师说,整容是明星敬业的表现,我猜这不是个敬业的造型师。又有造型师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猜这不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造型师。

  明星整容,是城市化进程的浓缩。乡村一寸一寸的变成了城市,风景一点一点的变成了标间。从功能上说,城市虽然挤,到底发达。从审美上说,城市的美,就是宾馆标间的口味。

  明星一张脸,隔着薄薄的液晶屏,泛着印刷的光,自然没什么功能性,审美,却是一大考验。

  猜脸是网络最乐此不疲的八卦游戏之一。周笔畅的淑女照,我以为是范冰冰,范冰冰的某照,我以为是李冰冰,李冰冰的某片,我以为是梅婷,梅婷的某张片,我又以为是苗圃。以我的零分答卷,造型师不用当造型师了,直接到韩国医生的“人体生产流水线”当组装工人,化妆师也不用叫化妆师了,直接到“五官售后公司”跑外勤,造型师和化妆师搭班子,搞眼睛的专搞眼睛,搞下巴的专搞下巴,这叫分工专业化,售后人性化,工艺越成熟,公司越周到,产品相似度就越高,据说韩国明星很多都能互为脸替。

  所以容祖儿蔡依林们刚变脸时,还有工业化的惊喜,但是满世界都是圆眼睛锥子脸,顶着油光的鼻子,确实有一桌一柜两张床的标间感觉。如今,明星整容,从后果来看,已不是“能美得出众”,而是“别丑得不掉队”。

  有人在讨论整容的道德问题——你整可以,别骗我。这实在不是问题。明星从来就没有不骗过人,又谈何承认不承认。再者,看看而已嘛,又不娶回家,怕今天磕掉了下巴,明天碰扁了鼻子,有何担心。

  我倒以为,整容的最大问题,不是美不美,而是行不行。据说贝嫂是不会笑的,因为打多了肉毒杆菌。蔡琳每次出镜要化很久的妆,因为要让鼻子不左右移动。林志玲那一次骑马摔得……

  行不行还是小事,关键是还活不活。人们只记得一针回春5年的广告语,却忘了超女王贝,忘了杰克逊,忘了韩国的风扇大妈。老天做的产品,超过任何机器。天是不“做”美的,美重要,还是命重要,明星真要掂一掂。

  一寸寸肉,一根根的骨头,都换成硅胶药水——一个“美”字,才是最骗人的钩子。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