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装情侣》:看江一燕如何征服男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5:37  新浪娱乐
海报 海报

  江一燕黄渤张默主演的《假装情侣》,是炎炎夏日中的一杯凉茶。算不上经典,却也可以消暑。真心喜欢《假装情侣》的观众们或许会说黄渤与江一燕的爱情是多么的感人。一场虚假又疯狂的爱情游戏,一个其貌不扬业绩不突出的保险推销员被一个长相清纯却充满暴力的女青年给折腾的死去活来,然后还能一爱到底,并且爱的死去活来。

  好吧,文艺点说,这爱,真让人有些唏嘘感慨。女人们在看完此片后也可以理直气壮的死命的揪男人的耳朵,男人们则只能贱贱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否可以把这一切都归成“因为爱情”呢?即便这段恋情描述中对人物内心依然平面和符号,即便诡异的爱情关系中有太多想当然的部分。而想当然,便是爱情的重要特征。

   因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电影《双食记》《南京!南京!》成名的江一燕虽然容貌不算突出,胜在清新,有点像10多年前《将爱》那辰光徐静蕾的感觉,很容易成为文艺男青年男中年因投射初恋想象而怜爱的对象。

  现在的江一燕已经全然不是江珊全智贤那一代的野蛮女友,她的爱情观是在网络时代的多义语境下滋养出来的,三分真爱六分游戏,还有一分是随机,当年江珊遇到王志文说到底是随遇而安,全智贤遇到车太贤说到底是填补寂寞,但现在沈露遇到陈文,却是想将自己在网上获得的虚拟爱情移植到现实里,使这个故事会在当今的年轻观众里更接地气。江一燕则是用几场出色的内心戏打动了观众。重要的是,这部影片在故事的流畅性和感情推进方面的自然是近些年的国产爱情片里非常少见的。虽然故事里俗套甚多,新意不足,可是这种对于当下都市男女爱情心理和历程的真实描绘却足以让观众心动。多年来,李宗盛一直在歌中问着“爱情有什么道理?”,可是爱情的产生与存在,就是有它的道理。从这部影片中,你也许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到挪威找江一燕的黄渤,语言上的障碍并未阻止黄渤和观众的交流,在特隆赫姆的机场钻进出租车以后,黄渤英汉并用,从江一燕的手中接过了指挥权,开始将观众带入一段新的爱情旅程,这个时候,故事开始软着陆,影片对爱情的指手画脚变作强力收服,风雪同风光并现,欢笑与泪水齐发,最终终于合体,这是观众合理的想象,也说明有时候想当然的爱情也能修成后果。乐乐/文

(责编: 糖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