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嫩模必杀技:“精灵”面孔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8:57  精品购物指南

  撰文、编辑/丁杰静

  2011年过了一半,杀伤力巨大的“嫩模”们再掀风云:一是“开心鬼”黄百鸣满血复活带来《开心魔法》,而新电影的宣传噱头就是——女一号乃未满十八岁的“嫩模”!至于是谁 ,打死不说,猜死你;二是“90后”英皇新秀冯浩男自毁前程,放着“谢霆锋师弟”的阳光大道不走,跟友人开了家模特公司,还缺钙地试图以祼照勒索络绎不绝上门来的“嫩模”们,被捕的同时也遭英皇果断放弃。

盘点嫩模必杀技:“精灵”面孔接“地气”(图)“萝莉万岁,卖萌无敌”的14岁巴西嫩模Dabora

  起源于香港的“嫩模”一词,其“嫩”有三:懵懂萝莉的“嫩”年纪,不够高却火爆的“嫩”身材,相当低廉的“嫩”身价——如此性价比,曾在2009年的香港娱乐圈激起好一阵“口水战”,面对她们尺度开放、不够专业的香艳走秀以及“人肉长城”写真集围剿书展等事迹,商家皆大欢喜,名模与时尚圈很来气,音乐人周博贤甚至写歌鄙夷,“难敌那些奔放小美丽,搔首撩弄肢体……凝望社会这种走势,怎会不衰到底?”

  两年过去了,冯师弟的事故告诉我们,“嫩模”产业方兴未艾,想赚快钱的小姑娘有增无减;而黄老师的电影则进一步说明,若是进化得当,“嫩模”亦可上天堂。

盘点嫩模必杀技:“精灵”面孔接“地气”(图)14岁巴西嫩模Dabora

  必杀技之一  “精灵”面孔 萌且性感

  萝莉万岁,卖萌无敌。无论是香港“嫩模”始祖Angelababy,还是新近网上爆红的巴西嫩模Dabora,14岁即拍写真、有一张“落入凡间的精灵”面孔、游离在萌与性感间的甜美pose,使她们成为宅男们心口尖儿上的那杯茶。

盘点嫩模必杀技:“精灵”面孔接“地气”(图)14岁出道的Angelababy

  不过这类脚先着地的“下凡仙女”也有不同的路子,励志派当以Angelababy、江咏珊、周秀娜以及E cup baby刘欣宜诸位为首,在气质玉女领衔、名模当道的风潮下,她们精明挑选了80后、90后宅男们的追星需求为奋斗目标,彩色美瞳水晶唇,卡哇伊长卷发搭配青春无敌的棒球帽,造型灵感正来源于宅男们最爱看的日本漫画,并参考了当时日本当红的美模梨花、Lena等人,经由网络一炮而红、代言网络游戏后,立马奔着“影视多元之星”去,麻利精明,上进得很。

  而最近风行的另一类空灵派,则以14岁的巴西嫩模Dabora Silva、12岁的越南嫩模宝儿为代表,前者除了为服装品牌代言的几张窒息美照,网上再难寻芳踪,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偶遇“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清纯佳人,你迷不迷?

  必杀技之二  能屈能伸 超接“地气”

盘点嫩模必杀技:“精灵”面孔接“地气”(图)12岁的越南嫩模宝儿出身贵族,主打清纯风,即将成为中国某网游代言人

  香港专业模特曾集体轻藐“嫩模”:没受过正统训练,出身非名门,比一般模特矮10厘米,气质一般,拉低时尚界形象,靠性感上位,再不时丢个手机曝个床照,简直污染Model一词!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名模们的工作量“被下降”,荷包受连累——自古“挡人财路”这件事,都是很严重的事儿,所以招来陈嘉容、周玟琦等名模的一众白眼,也在意料之中。

  另外,还有来自社会“高层”的压力——原无线总经理、曾经的政务主任陈志云就明确表示要封杀嫩模,“我对嫩模的理解是未成年、无技能与show身材的女公仔!败坏社会风气”;香港公共事务主管也允诺,“会叫她们穿好衣服”;“反嫩模组织”则集体抵制低智“人肉”写真集进入书展,以维护书之尊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